close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預測股價? 我敢很肯定的說,沒有
如果有話,那個人才是股神,而且他會受到比任何世界上的神更多的崇拜者
我相信是有辦法預估景氣循環,但沒有人可以預測個股股價
客戶前幾天問我,福特汽車的股價最高可到多少
『很抱歉,我不知道』
那個客戶最後決定不買進,但這兩天股市大漲,福特兩天漲了快20%
他今天跟我說:Jeff,你的功力還是不夠,你前幾天沒看到福特會漲
我半開玩笑的跟他說,要是我真的能預測未來的股價,我也不需要在這邊當助理了

其實這個客戶也知道沒有人可以預測股價,很多人都知道這個道理
但每個人卻仍然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可以預測未來股價的神
而那些不相信這個道理的人,他們更是渴望找到這個神
所以他們去依靠媒體,聽信電視,跟隨那些所謂的投資老師或是股市名嘴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預測股價?』,這真的是一個很蠢的問題
這些老師、名嘴、專家、媒體也都知道這是一個蠢問題
但就是因為有那麼多人渴求一個股神,才造就今天滿街跑的股市大師

我常跟朋友說,想知道你手上的股票明天是漲是跌,丟個銅板就可知道
因為不是漲就是跌,正面就會漲,反面就會跌,永遠都是50%的機會
真的要我來說,我也可以說出一大堆會漲或是會跌的理由
只是我不喜歡去預測個股,我大多都是跟客戶談大盤的走勢

一個人只要成功預測過一次股價,他會被提升成為老師、專家、名人
但這些人卻無法持續性的成功預測股價,可是人們只會注意他之前的成功
不管投資人是賺還是賠,這些大師都可以賺錢,樂此不疲

那為什麼那麼多人還願意相信有所謂的股神哩?
我想那是因為這些人對自己的投資都沒信心,或是沒有做功課
所以希望有股神來帶領他們在股市中賺錢

鄉親啊!不要再相信有人可以預測未來股價了
冷靜的想一想,要是你能準確預測股價,你還需要出來當大師嗎?
自己私下投資就可以賺進無數財富不是嗎?

我們可以判斷現在的景氣,或許可以預估景氣循環,但我們無法預測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