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監督:富野由悠季
製作:日本Sunrise
播放期間:1983 02/05 ~ 1984 01/21(全49話)

故事是講說在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故事,那個世界被稱為バイストン・ウェル(拜斯頓)
バイストン・ウェル中的一個地方領主ドレイク・ルフト(多雷古)為了征服世界而透過魔法召喚住在地球的人類
バイストン・ウェル世界中的機器人需要一種叫做オーラ力(奧拉之力)才能發揮機體能力,而人類正是擁有大量オーラ力的生物
主角ショウ・ザマ(座間 翔)跟其他幾位人類被召喚到バイストン・ウェル,ドレイク想利用他們駕駛オーラ機器人征服世界
ショウ沒有如ドレイク所願,他選擇為反ドレイク團體戰鬥
由於有高オーラ力加上駕駛能力,ショウ被稱之為聖戰士

整個故事都是圍繞在バイストン・ウェル的戰爭
機器的設定是以昆蟲為造型,就那個時間來說是一個頗創新的點子
跟絕大多數的機器人動畫一樣,有戰艦,有宿敵關係,當然還有少許愛情
當時跟超時空要塞是常駐在最受歡迎的人氣排行榜的兩部動畫
===============================================================

因為常在機戰系列看到此作品,早就想看看這部動畫了
畢竟在機戰系列中ダンバイン可是讓我覺得比鋼彈系還強的擬真系機體呀
雖然裝甲低,但有高迴避,武裝也不錯,en也算足夠,還有オーラ防護罩以及分身技能,要是在最近幾款可以自己培養駕駛員能力的機戰中登場的話,那很可能成為機戰神棍機之一
不過也許也是因為玩機戰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看這部動畫的時候反而有點小失望
因為是20年前的作品,在這邊就先把畫質放一邊不討論
讓我比較失望的是戰鬥場景,並沒有像遊戲中把主要的オーラ斬畫出來,所以熱血度大減
故事的節奏控制的還算不錯,角色的個性也很清楚的表現出來
現在回顧這些老動畫才體驗到它們的好
幾乎不用兼用卡,也沒有開金手指的主角
雖然也是可以預料結局,可是這個結局還真的讓我嚇一跳,跟我想的差距有點大
我倒是還滿喜歡這個結局的

也許說不上我很喜歡這部動畫,不過我很喜歡它的設定
昆蟲型的機器人配上一些超能力真的是很有意思
動畫中畫起來也許不是那麼精美,但模型可是非常細緻
Hobby等模型雜誌三不五時就會有ダンバイン的模型特刊
或許這才是ダンバイン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