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花了三個小時考PFP Part 1考試,考完出來只有兩個字:Oh Shit(中譯:挫屎)

從八月底就註冊這堂課的我一直到10月中才真的算是開始花時間唸書,不過一天仍然不會超過2-3小時,週末有時還會偷懶週休~_______~

某些章節因為之前學過還有考過就比較沒仔細讀,大多是快速看個大概就草草了事
算式更是沒有仔細去複習,自己對於這些財務相關的算式還有計算能力一向很有自信
只是沒想到這兩點倒算是成了致命傷,除了高中化學的省考外我第一次對考試的結果感到這麼不安...

沒有詳細讀完每一章節的確是該檢討,為了兩週後的Part2會再把所有章節唸個2-3次
計算方面也會認真複習所有算式表,背書我的確不拿手,但計算題至少不該再吃憋。不過我還真希望可以讓我們使用TI這種高檔一點的計算機,拿那種一般的計算機算50年的報酬率...等會不會太狠了一點啊....
所有章節中最不拿手的就是稅法,雖然已經很努力的死背,但到考試時幾乎是一片空白,偏偏這類題目又一大堆...這也是這兩週需要加強的地方

粗心+過度自信是我的老毛病了,每次都是吃到苦頭才會稍微有警惕
對於這次的準備是有點散漫,也是神精大條+白目的以為不會考些刁鑽的問題
數學方面真的是過度自信,雖然平常大多時候我是缺乏一點自信
兩週後的考試我會皮繃緊一點 =____=

這次總共140題,60%以上算Pass,也就是只能答錯56題
我不確定答案的剛好就是56題,如果剩下84題都如我願是全對的話那就是Pass
如果那84題中有錯(百分之百有 Orz)那我就得看那56題中我有沒有運氣好答對的
這次能不能過真的是看運氣了....*嘆*
沒過也只能學個教訓乖乖付那超貴的考試費再考一次了...
自己造的業果然要自己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