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此為政治相關文,不喜勿入。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但最近真的是被某些人煩到
選舉將近,越來越多人開始打聽『如果是你,你會支持誰?』
其實這樣我倒是不介意,因為我的答案一向是『我會蓋臉,因為都不是好東西』
但最近某些人開始追問『怎麼不是支持馬XX?他是台灣的救星!』
Ok...你們要支持誰是關我屁事?
我不表達立場,因為我知道這是很敏感的問題,但那不表示我一定接受你們所謂的『推銷』
我說我不支持馬先生,也不支持謝先生,我人又不在台灣,管我要投誰!?
你們把他說的跟神一樣,但他的實際作為又如何?政見又如何?
不要只一味的跟我說『馬XX當選台灣就有救了』這種蠢話
請拿出能夠說服我的理由,不要只是一直想把身邊的人都『馬化』

於是,這幾天凡是要來『官說』的會被我回問:請問他是好在哪?能不能跟我說一下?
我得到的答案大致上有以下幾項:
1. 他很清廉,不像泛綠的只會貪污
2. 綠色只會耍特權,本該下台
3. 在野黨把經濟搞爛,馬先生可以拯救台灣經濟 - 他有633 還有 軍公教免稅...等政見
4. 他是小馬哥

扣掉那個最廢最沒意義的理由#4,以下是我對1-3的回覆

1. 我相信只要是台灣出生的都知道在政界貪污早已不是新聞。的確,過去幾年綠色某些人是被抓到,我一樣非常反感
但,你們能夠證明藍色就沒有貪污嗎?過去這麼多年來他們都沒有貪嗎?
我可以很明確的跟你們說:我-不-信!
貪根本就是這些人的利益,他們不會停止,也不會哪天忽然良心發現,不管哪一黨都一樣

如果你們要提特別費,那就來說一下
的確,特別費的定義非常模糊,可是這是法律定義不明確。
沒錯,即使定義不明確也不應該利用漏洞貪污。但在政治圈,人性本貪不是嗎?
想要阻止這類事情再發生,就應該好好修法。
但在利益衝突之下,願意修法的又有幾個人?
還有,別忘了現在的法律是哪一黨定的....絕對不是非『國民』開頭的黨

雖然我覺得在野黨這次也是咎由自取,做不好本當下台。
但為什麼我打從一開始就對馬先生不滿?
他說他清廉,但還是被捲入特別費案。
不要說什麼陰謀論,我個人的見解就是:你沒做就沒必要害怕、也不會被起訴。
再來,我還真的是從沒見過一個被起訴的人會直接跳出來說這是被陷害,所以他有必要挺身而出參選總統
被起訴雖然不代表有罪,但為什麼他的說詞前後反覆不一?
我也不認同他說『我有拿,但我捐出來做公益,所以是無心之過,不應有罪』
在我看來就是在說 - 以後如果我們偷錢被抓,只要捐出來 + 說是無心之過,就不該被抓去關
你們認為他是拿出來做善事,但做善事是應該用自己的錢,而不是把『多拿』的錢捐出來
因為那些都還是老百姓繳納的稅金

我不是不想看他參選,我只是覺得這個參選的理由是在我認同的道德範圍之外


(下篇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