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一月美股慘跌後,亞股也跟著摔了一大跤
當台股破7900點時,很多朋友問我是否應該進場
老實說,我對台股並沒有研究,是不便表達意見
不過我反問這幾位朋友,為什麼你覺得可以進場呢?
清一色回答:跌很大一波 & 一定會有選舉行情

當時我是說,我認為要搶反彈的話應該買台灣指數股票(ETF)
但台灣自有的指數股並不多,因此我是建議買美國的台灣指數
同時我也有說我不建議站在多方,因為市場真的太過混亂
兩個進場的朋友買的是個股,不是指數
即使兩個月後的今天股市指數高過當時200多點,他們現在卻還賠錢

上上週左右台股站上季線,又開始有一堆『專家』說要開始漲了
更由於選舉將至,很多人還是在說上看萬點
市場上更有專家說,要是馬當選就上看萬點,謝當選就下看6千
幾個朋友跟我說他們認為馬當選的機率大,覺得應該買進股票

的確,如果真要衝萬點,那現在大概是買什麼都會賺
直到今天,台股離萬點差1800多點
大選就在本週,台股有辦法在一週內拉22%嗎?
投資人,尤其是散戶應該先停下來想想
為什麼會上萬點?又為什麼不會上萬點?

我當時只問一個問題:有誰規定一定要有選舉行情?
朋友說,政府一定會炒作,加上如果國X黨當選,他們有的是錢拉抬股票
雖然不否認台灣政府的確會護盤,但也沒人規定政府就一定要護盤
就算國X黨再有錢,硬是炒作上去的股市也終將回檔
前幾篇有提到說有人認為馬先生當選就能大漲,反之就會大跌
但理由是什麼卻沒有說明
我的看法是,不管誰當選都一樣,就算要大漲大跌都可能只是幾天的效應
我多次提到說最近全球股市震盪很大
美國昨天大漲420,今天大跌293,全世界都受到影響
台灣的經濟沒有好到能逆流世界趨勢
連成長快速的新興市場都被電的亂七八糟
想要到萬點,美國、歐洲就必須要翻紅,而且還是大紅
但就現階段來說,不太樂觀

這幾天台股量都不算大
看起來大部份的人也是在觀望
即使是美國我想也是一堆人在觀望
選前觀望,選後還是要看歐美臉色
如果你是認為台股選後會衝萬點,那我建議還是先觀望
如果你是想要長期投資,那逢低接進一點我覺得還ok

有人跟我說他一樣擔心不能上萬點
但他又不想說如果真的到萬點他沒進場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是那麼瞭解台股
但就美股來說,我是認為還有下跌空間
我不建議現在進場股市
因為政府沒必要護盤,也不是一定有選舉行情
對我來說,這兩個理由不是進場的理由
況且真的要拉盤到萬點,也不是一天就拉的上去
台股一天最多只能7%

我個人的想法是
寧可買在剛起漲後,也不要去找尋那個最低買點 
到底該不該投資台股?
我個人現在偏向觀望,就算要入場也是玩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