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開播已經經過7週......

本來只有要追Macross Frontier這個作品,但不知不覺越追越多...
這裡大致分為兩部份:惡搞系 & 非惡搞系
以下是我歸類為非惡搞系的三部

Macross Frontier -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故事簡介 (取自wiki)
公元2059年, 航行中的Macross Frontier迎來了偶像歌手雪露・諾姆舉辦的銀河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場,少女蘭卡·李去看偶像的演唱會……在宇宙中,Macross Frontier突然遭到了身份不明的宇宙怪獸的攻擊,蘭卡的兄長奧茲馬受命率領S.M.S的VF-25緊急迎戰,可是新統合軍仍然節節敗退。並且有宇宙 怪獸突破了防線,攻入殖民衛星內部,威脅著少女蘭卡的生命,這時候,有一架受損的VF-25戰機出現在飛行候補生早乙女的面前…

本作為Macross系列25週年慶作品,很高興又是一個以歌唱為主軸的Macross作品
目前可以看到一些前系列作的影子,4人小隊、眼鏡哥 + 女巨人、主角徘徊在兩個女人中間 XD
劇情上我想還是在鋪設居多,謎樣的宇宙怪獸、敵方的正式身份也尚未明朗、蘭卡的身世....等
不過我還頗喜歡本次VF戰機的設定,各機似乎都有自己的專屬能力:狙擊、分析...
雖然對於本次的主角頗有微詞....因為早乙女似乎有開主角威能金手指
如果本作要在機器人大戰中登場的話,主角的附加能力大概會是天才 + 強運 :p
接下來就要看劇情了,為什麼歌聲對於敵人有影響,以及在宇宙怪獸背後的主導到底是...?
也很期待接下來的歌曲,畢竟這次算是有兩位歌姬,應該會有不少歌曲
相較於搖滾樂為主的Macross 7,本次走的似乎是輕快曲風、慢歌曲風
片頭曲Triangular不但好聽,也點出本作有三角戀情? :p

ps. 不知道為啥....我很想要蘭卡的手機.....

Macross Frontier 片頭曲 - Triangular, By 坂本真綾

完整版 MV


紅 Kurenai


故事簡介 (取自wiki)
來到住在五月雨莊的新手調解人紅真九郎面前的,是恩人與敬重的前輩柔澤紅香,以及柔澤紅香帶來的世界首屈一指大財團千金九鳳院紫,想委託真九郎保護。當真 九郎漸漸習慣與沒見過世面、好奇心旺盛的紫共同生活時,以紫為目標的敵人突然襲擊兩人。得知委託內隱藏的真相後,真九郎的抉擇是……

我沒看過小說,但聽說小說跟動畫有很大出入,本作受到不小的爭議
本來沒有打算要追這部,但看到開頭的動畫就被吸引,內容也比我預想中的要好,雖然看的有點霧煞煞
撇開對於財團內部的不了解以及目的之外,只看各角色的成長與互動還頗有意思的
紫雖然沒見過世面,但說話可是像個小大人,坦白說,我很喜歡紫說話的口氣還有那帶有貴族的態度
笑點雖然有,不過整體來說倒也不算有任何惡搞,雖然最近幾集還挺歡樂的
劇情上並沒有一口氣埋一堆伏筆,不過似乎每集都有小埋幾筆
本人對於伏筆是沒有太在意,只是想看小大人說話的成份可能還比較多 :p

紅 Kurenai 片頭曲 Love Jump, By 栗林 みな実

完整版 MV


BLASSREITER


故事簡介 (取自wiki)
近未來的德國某個城市裡,街上突然頻頻發生屍體復甦進而變成異形襲擊人類的事件。慢慢的,活著但能夠自由變成惡魔形態的人們也開始出現了。
在人們責難和好奇的眼光中,他們因為各自的信念,使用著惡魔的力量。但是,那些想法給他們帶來無法抗拒的殘酷命運,那就是擁有惡魔之力的人們相互爭鬥,賭上自己性命的競技場……

本作就比較讓人心情低落一點,劇情上比較悲傷
每次我都是先看這個作品才會去看其他作品...
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點出融合體到底是什麼、又或者是如何成形
本作也描寫出勝者和敗者、富人和窮人的那種天差地別的待遇
伏筆也算不少,主角的身份、謎樣研究人員還有藥丸....等
看到現在雖然也是有點一頭霧水,不過就單方面去想,成為融合體似乎不是壞事,只要能夠戰勝自己邪念的話...
融合體給我的感覺是一種DNA改造,或許那可以成為一種醫療上的突破
但使用者必須要能夠專念不受到惡魔的支配,不然將會被惡魔侵蝕
這只是我一個看法,畢竟現在還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有人創造出融合體
或許....融合體是要用來達成人纇的慾望的吧...?
惡魔,也許他們也有自己生存的意義

BLASSREITER 片頭曲 - デタラメな残像, By GRANDO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