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夫爸前幾日去朋友家串門子,回到家就問:兒子啊,大學你有唸的很辛苦嗎?
辛苦倒是還好,唸書時總是會抱怨書難唸 + 不想唸,幹嘛突然問這個?
老爸於是說:剛剛他們說到XXX的小孩唸一年就唸不下去,要被當了
哇....那個小孩不是讀加拿大前幾名學校的嗎....
『對啊,能夠進去實力應該也不錯才是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個我聽到唸不下去的例子,也不是什麼很驚人的事情
但老爸只是有點納悶,因為這些小孩的父母對外都是說自己教的非常好 + 誇獎自己小孩的聰敏
也幾乎都進入有名的學校,為什麼那麼多都會唸不下去?
老爸說:我們家的兩個也沒特別聰明,但也都唸畢業的說,成績也都不錯
爹....你這是在誇獎我跟Amy還是在貶我們啊... Orz

我想,每個父母都是想對外誇耀自己孩子的
只是有的父母會到處公告,有的比較謙虛,不會四處宣揚
當小孩考進有名大學時,父母心中的那種榮耀是可理解的,免不了向其他人炫耀一下自己孩子
『我家小孩進台大耶!』 『我兒子進加洲伯克萊大學』 ...
炫耀這是合理的,但炫耀的同時就不該帶有『我的孩子比你的優越』這種表示

我所知道幾個唸不下去的原因大致上有兩個
1. 玩太瘋 - 因為離家唸書,父母管不到
2. 真的唸不下去 - 選錯系或是真的唸不好
大多看到的是第一個,玩太瘋

老爸於是說:所以囉,有時候管的嚴只會造成反效果
『像我這樣放你們去玩的管法,你們也沒玩瘋嘛~』
「那是你運氣好,我跟Amy都是乖寶寶,不然我們早就瘋了」
『應該還是我教的好,我就知道這才是最合適的教育』
『看他們這樣,我好像也可以炫耀一下你們兩個』老爸有點神氣的說

是的,沒有人說你不可以去炫耀啊~ 
再說,能讓你想把我們搬出去炫耀,對我們來說應該也是很歡樂的 XD
但我看依老爸的個性,他還是不會主動把我們搬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