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母親大人透過Skype說,林家的阿公前一陣子唸說他的孫子跟他都不親
當下的反應是:這不是廢話嘛?我還以為他老早就知道了咧
我不知道他對於親不親的定義為何,但5個孫兒輩的也的確都跟外公比較麻吉一點
事實上我也真的不是很喜歡他,不過我好像跟任何親戚都不太親耶 XD

在我印象中從小就沒跟他親過,跟他相處的時間少或許是原因之一
小時候總是比較常跟阿嬤在一起,常常跟阿嬤東走西走
慢慢地才發現說不喜歡他是因為他常會說些有的沒的以及他所表現出來的態度

他說話給人的感覺大多是帶有諷刺和貶低的意味,即使是老爸那一輩的都不見得喜歡聽
姑姑說他這樣說其實是出於關心,並不是真的有那種意思,或許也真的是這樣
但我們這一輩的聽的就真的很不是滋味,久而久之自然好感度會下降

他也很喜歡把他那一代的思想加在我們這一代身上
並不是說那些思想是錯的,但時代真的已經不同,兩代之前的思維很多已經不適用
就像他到現在還認為最好的工作就是醫生,之前他也是一直要我唸醫
但他沒有想過我們是不是對這個有興趣,只是一味的唸說為什麼不讀醫科
對成績也看的很重,好像那就是唯一評定我們的東西一樣
若是成績不好他會覺得是丟臉,難道我們進修就只為了學位和為了成績?
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關心,因為他似乎比較在乎他自己的面子
別家的爺字輩的會資助孫子出國唸書,他一毛都沒給,還在那說成績不夠好、學位不夠高

對於喜歡的東西不能大方的在他面前說,因為大多會被他酸
若是說自己喜歡電玩動漫,會被唸說都幾歲了還在看/玩這種東西
若是被他看到新買的東西,他會唸說那是浪費錢,甚至夏天喝冰飲料都會被唸上幾句
漸漸的就會越來越沒話題聊,因為有誰想要什麼就被唸?

這一位看錢看的更是比誰都重,為了錢真的什麼都說的出來
這幾年我親身經歷很多,或許是因為長大了,一些消息自然回傳到我這邊
前幾年賣房子事件他對老爸說的那些很傷老爸心的話我都還記得
那件事之後我是真的越來越懶得理他,老爸在我們眼裡已經是非常孝順的一個人
老爸沒有必要接受他那種語言傷害,就算老爸願意忍,我可不願意
更讓我不爽的是,他把錢都攬在自己名下,阿嬤一毛都沒有,像話嗎?
每次針對稅務上的平衡給他建議還要被說成是偷窺他的財產,這算什麼?
每年還會自己開口要我們包錢給他!?真的包給他還被嫌太少,這又算什麼?

自從老爸老媽把我們帶出國後,他就對老爸他們很大的怨言
說他們是不孝,把老人家丟在台灣,還把兩個孫子運出國
老實說,要出國這件事好像也是我說我想試看看,怪老爸他們幹嘛?
我很感謝老爸老媽把我丟出來,因為我覺得在台灣我絕對不會有今天的我
現在因為妹妹待業中他就在那說出國唸書也沒用,還不是找不到工作?
這種話聽在我們耳裡是什麼感想?聽在老爸老媽的耳裡又是什麼感想?

相較之下外公就比較開放,就算外公不懂我說的東西,他也不會唸我或酸我
跟外公能聊的話題或許也不多,但真的是可以輕鬆自在的聊
外公也不會開口閉口就說錢,也不曾開口跟我要紅包
而且不管包多少給他他都會非常高興,還會推說不想收,之後會再回包一個給我 XD
外公也不是很挑嘴,出去吃飯他通常不會挑東挑西,雖然最近醫生不准他吃特定食物
他也不曾酸過我或老妹的學業或工作,總是笑著跟我說:你覺得適合你就好
跟自家的某人真的相差甚遠.....

我知道我們是孫子,但那不代表我們就一定要跟他比較親
主要的問題不是在我們這一代不懂禮貌,而是他個人的態度
我知道這已經他一輩子以來的個性,不是說改就可改
但實話是,我想我們孫子輩的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跟他溝通
堂弟妹又比我小很多,要他們去溝通更加困難

回到問題:為啥我們跟他不親?
我想簡短的回答就是:因為我們不喜歡他 =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