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大約9點左右我到公司樓下跟客戶拿文件
那時在旁邊的公車站就站了一個亞洲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這個人有問題,但也說不出有什麼不對
或許是因為這個公車站平常沒有亞洲人在等公車吧.....
他看起來也不像個學生,反正就一整個可疑
回到公司後我半開玩笑的說樓下有個可疑人士,大家大多都是說我想太多...

大約2小時後我必須跑銀行存支票,下樓後又看到那位亞洲人站在那
直覺上覺得那傢伙就不是在等公車,而是另有目的
平常我們都是直接穿越安全島到對面的mall,很少走斑馬線
不知道為啥,我的直覺就是告訴我今天千萬別闖馬路
雖然要繞遠路去過馬路,但還好我今天乖乖走斑馬線
是的,那位亞洲人是便衣警察,特地來取締jaywalk的倒楣百姓

去銀行的路上我還不知道他是便衣警察,也不知道還有其他2位亞洲便衣在抓人
但回來時看到這亞洲人對一個jaywalk的學生亮出警徽說: This is the jaywalk police!
正想上樓通報公司這些天天在jaywalk買中餐的同事,卻看到已經有三位被抓到後面排隊
我以為這三位是在警車旁看熱鬧,可惜不是,她們三位全部被開單
當然那邊排隊的不只這三個,算一算有超過15個人等著被開單.....
一位中年阿姨說她住在這一輩子都沒看過有人因jaywalk被開罰單
而且一張還不便宜,罰單的金額是$75,比違規停車還貴

我拿起相機想照這位很跩的亞州jaywalk police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說加拿大還有jaywalk police的咧 XD
沒想到他馬上過來關切說我在照什麼,當然我很老實的回他: the view
他按住我的W60跟我說不能照,因為他是便衣,這樣會影響他的勤務
真是個天真的便衣,你每抓一個就喊說你是jaywalk police,有夠明顯的好不好....
但不管jaywalk police這東東是不是真的,他有警用ID是真的,所以我就沒照相囉...
老大之後跟我說,我應該雙手舉起來跟他說: Sorry! Please don't taser me!
(要是真的說了我大概已經被電掉半條命了...... =_______=)

三位小姐在氣頭上,回到公司後就開始罵那個亞洲人"I hate Asians!"
我開玩笑的說: I'm sorry....I will just let myself out...  她們都沒看到我就站在旁邊 XD
她們連忙跟我道歉說她們不是有意的,我也知道是氣話所也沒當真啦
我也跟她們我也不喜歡樓下那位亞洲人,不知道jaywalk police是有啥好跩的 XD
才說完又一位氣沖沖的理專D進來: Man, what's wrong with Asians?
我: HI!
理專D:Oh Jeff I didn't mean you, I mean the those police downstairs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 "I know, I know, none-taken" :p
這四位都說這是他們吃過最貴的午餐 XD

被抓的人都對於這3個半路殺出來的便衣頗有怨言
他們一開始都沒把這些人當真,一個穿牛仔褲的人跳出來跟你說他是警察,很難當真
但如果你不把他們當一回事,他們會直接抓你的手壓你到後面的警車排隊
一位老先生很生氣的對著警察說這是因為省政府要更多的錢辦2010年奧運
警察杯杯只是一直說沒有這回事,他們只是取締違規,跟BC省奧運經費欠缺無關
老先生更生氣了,他說那為什麼他過去的60多年都沒人抓?
但不管氣不氣,違規的確是違規,罰單還是要繳

不過很多人天天這樣走也沒出過一個意外,老大說這也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jaywalk被開單
而且一張$75還遠比違規停車的30-40貴一倍,不知道是不是鼓勵大家違規停車
一整個下午公司都在討論這個事,看著樓下一個一個被抓還挺嚇人的
光是一小時就有超過2000加幣的收入吧~ 或許跟台灣一樣這些人也有"業績"壓力?

我必須要說,忽然跳出一個人跟你說他是警察,還是jaywalk police,要是我也會不鳥他吧 = =
各位BC的朋友注意啦!現在開始請乖乖過馬路,不然被抓是要花$75大洋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