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客戶跑報表的時候發現了系統的一個計算錯誤
我們現在的系統真的是很爛,數字常常都是不對的
大多的數字其實不會差太多,很多是因為匯率或是四捨五入價差
但自從幾個月前系統更新過後,錯誤是越來越離譜
可是不管我們怎麼跟工程師反應,他們到現在還堅持系統不可能計算錯誤
今天看到客戶報表我真的傻眼,因此跟工程師槓上了...

如果數字沒有差太多,我不會找工程師麻煩,畢竟這不是報稅用的報表
雖然不能當作報稅用的正式報表,但這畢竟還是客戶的一種報稅依據
只是這個報表錯已經是連小學生都可輕易發現的,當然要跟工程師抗議

這份報表很簡單,只有兩筆數字,一正一負
客戶在A投資賺了$115,在B投資賠了$570
所以全年度這位客戶總共賠了$455 ($115-$570)
但是系統卻顯示客戶一共賠$23,000

所以我打了電話給工程師的部門,結果他跟我說是我算錯了
我一再強調這不管怎麼算都不會算出賠23,000這個數字
但他仍舊堅持系統不會有錯,要我再仔細算一次
請問,只有兩個數字是要算多久!?請問115-570是要算多久!?

由於他一再堅持我算的是錯的,於是我請他證明給我看我是錯的
他回我說這是小學的算術,要我自己用計算機好好算一次
最後他跟我說: I can't help you, can you do simple math?
我是真的放棄跟這個廢材工程師溝通,因為他明顯是比丁丁還笨
不過他竟然這麼不客氣,在掛電話前我當然也得回頂一句


ARE YOU SMARTER THAN A FIFTH GRADER?


這份報表最後當然沒辦法給客戶看,看了不抓狂才有鬼.....
最後我是選擇用口頭的方式報告客戶
我也決定從現在開始所有的報表我都將加記警告
This report may not be accurate, do not use for tax reporting purpose
公司要省費用應該要先砍掉這些不做事的工程師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