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終於好轉,已經連續一個多禮拜是沒下雨的好天氣,所以週末我都會在社區快走和散步,沒想到來這邊兩年才發現藏身在Surrey和White Rock交界的一個小公園 - Southmere Village Park。本來是在慢跑的我看到這個公園後實在很難不放下腳步,因為我是真的沒想到這邊有一個和現代城市這麼格格不入的地方。




最先抓住我視線的其實是後面的大池塘,我明明常常經過這邊,為什麼從來沒發現這個地方?Southmere Village Park是夾在幾個住宅區的中間,池塘的正面的路正是Surrey和White Rock的分隔線。





池塘周圍是供人行走的步道,而步道的兩邊什麼不多,就是加拿大招牌Canada Goose(加拿大雁)最多,在池塘中央和步道兩邊的草坪上都可發現牠們。大隻的幾乎不怕人,即使走到牠們旁邊也不會對你怎樣。不過小隻的就不一樣囉~大隻的通常是兩隻在一起,小隻的就是一群窩在一起,而且看到人就會跑,要照牠們還真是有點困難吶~而且如果靠近小隻的話,大隻的爸爸媽媽可是會過來追人喔!(我沒有被追喔~)








小隻都是集體行動


媽媽都有在看喔~


在第一個池塘的後面還有一個池塘,如果從天空往下看的話,這一區會呈現一個8字型。而在這8字型的兩邊就是住宅區,是很多房屋的後院。中間還有一塊告示板介紹Canada Goose,以及我們應該如何保護牠們。在這邊捕殺牠們是犯罪,所以這些是不能任意捕抓。之前就有亞洲人在這個公園抓這些雁而被警察逮捕,之後還被判刑。切記,這可算是加拿大的國寶啊 XD













三圖合併加長版↓  點了看放大版~



走過這兩個池塘後會接到另一邊社區的街道,之後就是Southmere Park的步道(Trail),整個就是一個樹林,而且步道通往好幾個不同的區域。我走的這條進去後沒多久就是大草坪,有人在這野餐,有人在睡覺,有爸爸在教小孩騎車,也有小孩子在打棒球,一整個就不像是都市區。




這條是通往Mall




最後我也不知道我走的路是通到哪,反正就一直走,結果最後通到另一個小mall @_@




這樣繞來繞去還耗掉我一個多小時,加上有點熱,回家前又繞路跑去7-11買思樂冰 XD


我沒有一直被Brain Freeze喔!


其實在這邊也不錯嘛~沒想到都快離開了才發現這個好地方....以後要多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