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年上半年度的CFP考試 (對,這是我第N次報考),所以在這天氣好到讓人不想待在家的週六,我又是一早7點多出門,準備考這個歷時6小時的機車考試。整個行程要大概9小時左右,真是有夠悲哀的週六一日遊....

話說,這次真的是一整個不在乎,因為結果對我來說實在不是那麼重要。去年報考是因為想要逃離這無聊的地方,不過未來兩年已經確定要去唸書,有沒有考到似乎沒那麼重要。那為什麼還報名這次考試咧?我想我大概是認為自己閒閒沒事 + 錢太多 + 喜歡自找罪受.... XD

這次考試有不少小插曲,讓考試沒那麼無聊 (考試本身還是無聊到爆!)

首先,這根本就是印度人CFP考場嘛....將近40個考生大概30個是印度人 (我還以為我走到咖哩烹飪教室咧...),只有我跟另一個中國人是亞洲人,其他則是白人。

據監考人員說,我是這個考場最年輕的考生,第二順位的足足大我4歲 XD 可惜年輕不能加分.....

大約8點左右我到達考場 - Kwantlen University,這大學還真是漂亮 (畢竟是新的嘛....),教室都好新,外面還有好多噴水池 XD

一到停車場就看到那位中國考生和他的陪考團 (真的是全家出動陪考)在跟一位印度人吵,明明還有N百個停車格,他們卻為了一個車位在吵。很奇怪對吧?我的好奇心也一直要我過去探一探是怎麼回事 XD
原來中國家庭要的停車位編號是168,他們執意要這個,因為這是好數字....當下我真想跟他們說:靠...有沒有那麼迷信!?考試是靠實力跟猜答案的運氣好嗎?(XD)

這位先生也真夠誇張,大我5歲 (我有偷瞄到他的ID)還要全家來陪考!?30歲了還要爸媽幫他扇風 + 提背包,中午半場休息爸媽也是把中餐端到他面前,只差沒餵他吃而已....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其中一個印度阿姨(看起來真的老到不行),她可能是第一次考試,所以她超級歇斯底里。考試前幾分鐘她忽然大叫說她帶錯鉛筆,因為她看到考卷上說應該要用2B鉛筆,但她帶的是B,所以她以為她的鉛筆沒辦法填答案卡 (妳嘛幫幫忙....塗黑就好了嘛.....)  這樣就算了,我們都必須在考試本和答案卡上簽名,這個寫在考卷的第一面,監考人員也一再提醒,但她老人家就是沒簽名。這樣就算了,她連考場的代碼和自己的CFP考生號碼都填錯.....(這都在准考證上啊 orz ) 

最後來說說考場吧~ 這教室真的很酷,所有設備都是新的就算了,燈竟然是感應燈耶!只要感應器沒感應到有人在動,燈就會自動關閉以節省電源。這是三小時的考試耶~哪會有人站起來走動啊 XD 所以燈就一直自動關閉,害得監考人員必須不停的走來走去 XD

這次的考題似乎一樣機車,中午休息時聽到好多人在抱怨。不過我覺得這次最難的是50題的Case Study,真的是難到爆,好多題我都是用猜的... 而且考試時超難專心,因為腦袋中一直不斷的出現JAM Project的歌曲 (囧)  反正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暫時不會再考慮考CFP了 XD

耶!暫時又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