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過漫長的Fall Quarter,沒日沒夜的熬過了可怕的期末考週...期待已久的Whistler滑雪之旅終於到來!

MBA雖然也有開團,而且人數竟然多於70人!! 不過他們是採取5-7人住一間房間,加上大多人是準備去加拿大瘋狂渡過3-4天,我實在不想這樣玩...所以決定找其他朋友一起去 :)
11月初和I-Nong把日期和旅館訂了下來,行程計畫是四天三夜,住在Blackcomb Lodge & Spa,住兩晚送一晚的Deal。由於房間可以容納6人,本來是想說湊滿六個人好省住宿費,不過最後只有Melodie、I-Nong和我。即使這樣還是比和MBA住一起的費用便宜,加上是和兩位美女同行,我哪會有任何的怨言咧 XD



我們大約在早上5點半左右開上I-5往美加邊境前進。但在邊境因為海關可能還不清處免簽證的事,我們被叫進去好讓海關好好查查。不是我要說呀...實在查的有點慢呀 XD

因為我得去CIBC一趟,於是就選擇在我之前的辦公室那區稍做休息。我去處理CIBC的事,兩位美女則是去超市採購一些食物。既然來了加拿大,那當然是要吃Tim Horton囉!我買了一杯咖啡 + Timbits :)

之後就是開上#1 Highway,接上Sea to Sky一路直達Whistler囉~~



一路上並沒有什麼積雪,也沒有結冰,整個景色美到不行,開起來非常舒服 :)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就在Whistler Village中心,離纜車走路不要5分鐘,離各大餐廳、Pub、超市更是近到不行,算是非常好的地點 :)



由於我們選擇的是6人房,這是一間樓中樓,一樓是廚房、廁所、小客廳以及一張大床,樓上則是有兩張單人床,客廳的沙發也可拉出來成為雙人床。令我們訝異的是廚房竟然有附完整的廚具,不過即使如此我們最後還是沒有開火 XD



由於下午三點纜車就會關閉,我們決定第一天就不滑雪,打算利用這天辦好Edge Card,租滑雪器具,和在Whistler Village晃晃。路上經過一家店門前擺了2010冬季奧運的吉祥物們。說來慚愧...我竟然沒在第一時間認出它們來 = =a  (I'm the worst Canadia ever!)

如同其名,這個地方就是個小鎮,該有的都有,連知名的垃圾食物連鎖店麥X勞和肯X基都有!不過差強人意的是這邊竟然沒有Tim Horton....但至少有DQ,能吃到Blizzard也是一種幸福~





Edge Card的購票處就在纜車旁邊,也許是因為這是星期四,也許是因為已經下午1-2點,感覺滑雪的人並不多。不過看到雪心情已經是雀躍不已 :) Edge Card可享有優惠的雪票,也可在很多Blackcomb連鎖店中享受折扣。比如說有Edge Card的話就可享有20%的滑雪用具租費折扣。



在晃去Village Center之前,兩位女生決定在路邊的小漢堡攤吃個便餐。坐在外面吃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Village Center算是主要的商店街,在這邊就跟一個Mall一樣,常見的牌子在這都可看的到。一路上也可看到其他旅館,其中一間竟然有室外的Hot Tub!!!!


進入Village之後就常可看見這個警告標示,看來這邊可是非常注重安全吶~ $2000也太多了吧.....



兩旁的積雪可說是非常之好,這正是為好捏雪球的雪啊!所以一路上常常上演著互丟雪球的戲碼 XD 但在這邊要鄭重聲明一下:丟冰塊是犯規的啊!



既然是加拿大的觀光勝地,當然會有很多加拿大相關的商品囉~ Croc這雙鞋子我還頗喜歡的 ^^





街道兩旁也有不少的藝術品,雖然本人藝術氣質極低,但這些還滿有意思的 :)



既然是2010冬季奧運的主辦場地,這5個圈圈當然不可少啦~ 不過我覺得溫哥華機場旁邊放的比較好看耶^^"


Jeff: Mmmmm.....Donuts.....


三個人難得的合照! 瞧I-Nong是有多快樂 XD



I-Nong(左)借了我的手套,要我Bow Down XD
Melodie(右)則是對著小雪塊在講話.....



這是我們在超市看到的離譜價格...飲料罐上明明寫說99 Cents,怎麼可以用超過一倍的價格賣咧!? 就算罐子上的是美金,加幣和美金的匯率也沒這樣離譜啊 XD 這根本就是黑店啊!!



之後我們就先去租明天要用的滑雪用具,首先試穿的是雪鞋,這鞋子可是非常難行走...我們誰也沒想到這鞋子之後會帶給我們不少的痛楚.....



這是我的Ski,由於近10年沒滑雪,所以我決定選擇比較短的Ski,越短越好控制,這組是160cm。

租完用具後我穿著雪鞋扛著雪板回旅館....老實說在當下我是真的想哭....又重又難走啦 >"<  雖然我比較喜歡Ski,但這時候還真的覺得玩Snowboard或許比較好 Orz



回到旅館後我決定去樓下的熱水池放鬆一下~ 之後被Melodie拉去蒸汽室....媽呀....那裡面還真有點難以呼吸呀@_@ 溫度那麼高是要烤死人嗎 Orz



由於兩位女生說她們都不餓,晚餐我只好一人解決,選擇的是KFC目前最肥的Double Down Sandwich :D 真的不是普通的油啊!! 但還真的不錯吃就是了 :p

就這樣Whistler第一天告一段落囉!! 接下來就是上山滑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