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SP之邀,這次的活動是去Camano Island釣魚和抓螃蟹。Camano Island位於西雅圖西北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在這邊可以抓螃蟹和釣魚,但蚌殼類目前是禁止捕抓喔~



Camano Island這邊有兩個算是連在一起的州立公園,一個是弄的像渡假中心一樣,在岸邊有著渡假小木屋,在這邊也提供租船和專車接送的服務。另一邊就和之前去的Illahee海邊差不多,主要是讓自己有船的人可以方便出海,不過這邊就沒有租船的店家,沒船又想出海抓螃蟹的話還是要回去另一邊

早上剛到的時候還是陰天,本以為這樣出海會很冷,不過還好下午就又回到那熱死人的大晴天 :)



基本上有兩種船可以租:Rowboat & Motorboat,因為相差$100,我們還是決定租需要自己用槳划的小船。這家店是租一天的話他們就免費借你一個捕螃蟹的籠子,店家還會很好心的幫我們調整籠子和綁浮標,不過餌還是要自備啦 :p



這就是店家借我們的籠子,店長很好心的教我們怎麼使用,也告訴我們說他覺得哪邊會比較多螃蟹。有兩個籠子,一個籠子我們用的是鮭魚頭當餌,另一個則是用雞肉,準備好後我們就划船出發囉~



這是SP姐姐的小孩,是一個一直叫我叔叔一點都不可愛的小鬼...看到我在用手機拍照她跑過來要我照她,這小鬼有模特兒天份? 幫她穿了救生衣是因為第一趟她也要一起出海喔~



不過這東西可不是普通的難划,我們可是費了好大的勁才離開岸邊,一開始連店家都猛搖頭的跟SP的姐姐說:I don't think they can get too far like this...

船家給我們四個槳,可能是覺得兩個人划會比較快,但其實不然...沒默契的話簡直就是一團混亂,兩個人的槳會一直打在一起 囧...加上船上空間不是很大,我常常會打到前面的人會是找不到施力點。我是覺得一個人划就好,我一個人划的時候就比較抓的到節奏感~



SP一開始是在船頭發號施令,我跟她說這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途中換給她划她就知道有夠難划 XD

我們到達店家說的點,以一個白色的浮標當我們海中的地標,我們把兩個籠子都丟在附近,之後就去附近的餐廳吃中飯~ (划船真的好累!)



回來後我們馬上再划出海收網,費了好大的勁拉起了第一個籠子,裡面有快10隻螃蟹吧~ 雖然很高興說有抓到不少,但還是得先遵守規定,只有公的和尺寸大於規定的才可以帶回家



左上圖中這隻就是母的,不管這有多大隻都不可以帶走,必須把牠丟回海中....就這樣第一趟的收成到最後只有四隻可以帶回家 Orz



第一趟回來時看到一旁的盆子裡裝了10隻螃蟹,這些都是船家抓到的,行家果然就是行家啊~



最後一趟大家的收穫都很糟糕,6個籠子抓不到15隻,其中能帶走的只有一隻,其餘全部都得放生,在岸邊補充水份的我只能苦笑...



因為我來回了四趟,是所有人之最,最後一趟又收了6個籠子,到最後其實我是真的處於快無力狀態,一來是水份補充不夠,再來就是當天我實在沒吃什麼東西,後來真的是有點在硬撐,最後一趟我本來還希望不要是選我出去收籠子的說 XD



我和SP一家總共收穫是5隻螃蟹,最後我帶回家兩隻,其實能有一隻就很滿足了啦...不過因為一天的license是$10多,這樣感覺好像有點划不來?

Camano Island抓螃蟹真的比之前在White Rock海邊要累很多,因為必須要自己划船出海,這真的是很耗體力的活動...不過我玩的很盡興也有抓到螃蟹,有機會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再去吧~



趁新鮮回到家把兩隻螃蟹清洗一下就拿去蒸了,在中間還可以聽到牠們在電鍋中掙扎的聲音,當時還真的覺得好對不起牠們啊....可是牠們並沒有白白犧牲!肉多又好吃!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