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杜正勝的兒子一退伍就可進高市府工作的新聞
跟很多人一樣,我也很難相信這一切是"公平"的
現在工作真的不好找,他卻可以這樣"快速"的找到工作,而且還是公家機關
姑且不論這是不是一個約聘的職位,如果不是,那更有問題,因為公務員是要考試的

府方說並無官說或搞特權, 一切是照程序走
因為他旅英的學歷以及語言能力出眾
然而我想知道的是, 到底有多少人申請這個工作?
現在拿外國學歷的比比皆是
會說流利英文的更是多到不行
為什麼會說"杜明夷的學歷、語文能力很專業,就直接呈報市長聘用"?
我不是質疑他的能力
而是覺得這一切未免也太過巧合一點罷了
我也是留加拿大、留美的, 拿的是美國排名前50的大學雙學位, 英文能力也不錯
要是我申請這工作, 我會被通知面試嗎?

家庭背景可以有"特權"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新聞三不五時都會有這類的報導
如前陣子國際銀行總裁的醜聞
他幫自己的女朋友安插一個職位
其他還有太多太多,數都數不完

自己親身看到的案例也不少
大學時認識一位只有社區大學畢業的女生
她是千金小姐, 是以低分飛過得到文憑
然而她卻可以一畢業就進入台灣前三大理財外商當助理
這幾家的要求不只要是本科畢業, 還要看大學畢業成績
非本科的她卻連面試都不用就被錄取
原因只因為她爸在裡面是主管

很多人學歷跟能力都不差
很多人都希望能有公司或公家機關賞識自己的才能
可惜大多數的人沒有一個有名有權的親人或親戚
雖然世界上眾多國家對於就業公平概念還算不錯
就是用面試以及各項測驗來選擇人才
然而還是有不少以"父母親身分定天下"的實例
尤其是在亞洲....

我沒有一個有權有勢的家庭背景
所以我只好自己找工作,跟廣大的社會人士競爭

公平,在某些角度上是不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