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是攻略完OG一輪
從OG1~OG2.5,熟練度全拿到攻略完畢
說起來我覺得這次跟機戰F有的拼啊
其實玩完OG1時就已經想開金先生攻略2.0
不過還是堅持不開金先生打第一輪
這可能只是想折磨自己吧 Orz

這次的OG是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機戰作品
畫面就不做評比了,PS2的水準我想不必再多提
劇情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不管怎麼說,這可是100%的原創劇本
不需要中間加入其中作品的劇情
之前的機戰有時真的不知道原創劇情在說什麼
這次終於可以一次把原創劇情一次發揮
也可以操作所有歷代的主角
在這方面我就已經可以給到90分了

系統方面跟以往的機戰算是大同小異
跟a3不同的是4人小隊系統取消
取而代之的新的『合流』系統,兩人一組的小隊(氣力要求110)
而合流後會有所謂的合流精神指令,簡單說就是多出兩個比較好一點的精神可用
再來就是武器系統了
這次由於原創機很多是同系列機,很多武器可以交換裝備
只要機體還有武器裝備值,要裝多少把武器隨你高興
武器還可以加裝這次另一個新系統的物品:特殊彈
特殊彈是由打倒敵人後所掉落的物品加以開發而成
能力有很多種,例如命中上升或是射程上升…等
其他原本該有的都還是有
例如萬惡的PP養成系統 XD

這次真的要扣分的我覺得只有兩樣
第一是那神奇的命中跟迴避率
以往的機戰幾乎很難被20%以下的命中打到
也很難閃躲80%以上的命中率(特殊機能除外)
但這次好像只要命中不是0%都會被打
比較誇張的有:98%命中被敵方閃掉、敵方5%命中卻打中還critical
以上絕對不止發生一次,幾乎每一話都有至少一次
我當然知道只要不是0%都有機率被打中
但這次實在太離譜了
敵人就算只有20%命中幾乎可以每一發都中
這就是我覺得要扣分的地方之一…
因為一直要S/L很煩=__________=

再來就是CG動畫不夠多啦
真的有fu的大概只有兩篇
一是リュウセイ跟キョウスケ的對決,另一個是アクセル vs キョウスケ
其中幾乎都是機體登場畫面…實在熱血不起來
讓我比較失望的還有SRX這次沒有合體CG…

角色方面我想是賣點之一
各角色都非常有特色
雖然到後期要出動所有人是不可能的
所以這次就要看玩家對哪些角色的愛比較多了 XD
最吸引我的角色應算是エクセレン
她從impact就很吸引我
因為她的個性設定實在太搶眼
她是目前我看過不管駕駛哪個機體都有專有台詞的角色
而且幾乎都是在搞笑
常常在想這傢伙到底是不是來亂的 XD

這次幾乎所有人都可換乘基本機體
每個人的台詞都有很好玩的地方
例如如果讓マイ駕駛ゲシュペンスト使用究極踢的話就會有好玩的撕吼
連這些小細節都有作到,算是不錯的服務了 :D

大致上先這樣吧
差不多該開始第2輪的ex-hard模式
不可改造武器…這次要拿全熟練大概很難吧…
啊 ~金先生又在招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