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今年我是別指望有調薪和年終獎金,沒想到今天收到一封信,內容是2008年的薪水

公司的年終是10月底,年終獎金好像是在11月發放,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就是了...我是不清楚詳細情形,不過比爾老大是說年終基本上是看分行的上層喜不喜歡你,所以說通常只有特定人士會拿到年終。我11月薪水明細並沒有多一行年終獎金的項目,不過有聽說有幾個人有,所以我想我就是不被喜歡的那一群之一吧~_____~

老大有跟我提說也許我們會有聖誕節Bonus,不過他說他也不太指望會有多少,畢竟他也是在不被喜歡的名單上(他自己是這樣說啦),不過這封信中除了調薪通知還有聖誕節Bonus 0______0

聖誕Bonus好像也是人人不同,偷聽幾位同事的聊天就知道有人就是比較多,看來那些『親友派』是有分比較多。本來就沒抱希望有Bonus的我對於任何Bonus都是欣然接受,我是今年才加入的,反正也沒立場去爭說一定要有bonus,既然有給,那不管多少都比沒有好 :p  Bonus這次給我700加幣,後面還註明是『稅前』...真是有夠狠的...扣完稅大概連500都沒有吧 =__________= 雖然說有就該偷笑了....不過好歹也給稅後700吧 Orz

至於2008年的調薪就更讓我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我的總年薪會比今年要多500,調幅約1.4%。
換回台幣大概是1.5萬/年,扣完稅的話就差不多跟沒加一樣了~"~ 稅前500等於每個月多大概41.66元(好棒!可以多吃大概5次速食),如果再算入通膨還會是負成長T_____T 

來這邊工作存的錢還沒比台灣多到哪去、員工福利也沒好到哪去、沒有朋友、必須受到一些歧視、生活又不便利...我到底是為什麼來這邊啊....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