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公司臨時開了一個會
參加的人清一色只有助理,就知道這是針對我們助理特別開的會了
除了一些細小的通知外,壓軸的Lunch Break Policy才是本次會議的重點
簡單說,有理專不爽助理沒按規定時間工作
當然這不是針對所有助理,只是上層還是得依規定給所有助理"上一課"
也算是給那位提出抗議的理專看到說上層是有心管理整個團隊啦
(說是演給他看也許比較恰當吧XD)

總之這位抗議者希望上層好好盯緊助理
因為他認為有太多人提早下班,也沒有依公司規定做滿8小時/天
上層只好開了一個臨時會,要求我們助理自律
抗議者認為我們理當上滿8小時,不得多也不得少
公司有給我們30分鐘的Lunch Break,大部份的助理是選擇在最後30分”吃午餐”,也就是所謂的提早30分鐘下班
可是抗議人士並不這麼認為,他說公司規定是說不能因此提早下班
如果你不用你的30分鐘,那是你自己的損失
當然此舉是引來大部分助理的不滿

老大跟我在會後開始讀公司的規定
公司的確有說不應當把午休拿來當做提早下班的時間
但公司規定的工作時間卻不是8小時,而是7.5小時
當然這是有彈性的,一週總工時是37.5小時,如果超過公司就得付加班費
所以,一天做滿8小時是超時工作,不吃中飯的話我們也沒必要在辦公室8小時
再來就是我們助理的情況比較特殊,我們通常必須等到收盤後才能出去吃飯
收盤是下午一點,事情處理完通常都快2點了
當然很多助理就選擇在下班前30分鐘”吃午餐”,提早離開
因為收盤後說真的我們是什麼也不能做
就算客戶想下單也得等到明天開盤,那坐在辦公室發呆幹嘛?
大部份的理專都不在意助理提早下班,他們認為沒事做也沒必要留在辦公室
這兩天助理們都在開玩笑的問:Taking your 30 mins yet?

不管那位抗議者是要針對誰,至少大部份的理專跟助理沒打算改變他們現在的工作時間
大家的態度都是『啥?我才不鳥你咧』(除了被抗議者點名的除外)
而且如果上層執意要嚴格查辦,那對我只會有好無壞
因為我現在是真的在這邊坐滿8小時=___________=
我不曾跟其他助理一起出去吃1小時的午餐,也不曾提早30分鐘下班’
這次對我來說真的是沒差,因為我真的沒有所謂的Lunch Break(攤手)
不過如果照抗議者的要求,那意思是現在我可以比較大聲的說我要Take my lunch break!
反正”一切照規矩”來對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