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難得跟老大聊到的正經話題...

故事的簡述如下:

老大在去年11月左右因一場小小的Coffee Break開始和L有比較多的接觸。老大和L已經認識10年以上,只是平常並沒有那麼多互動。可是緣份就很妙,L正好是老大和Gary最大客戶之一的助理,所以就開始了這段戀情...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就是緣份,近50歲還可找到知己實在幸運,好像某些戲劇一樣。可惜這後面的羈絆倒不想是唯美的日劇,倒有點像是韓劇。差別大概只在沒有人得絕症,也沒有近親關係。

關係大概如下:L是老大前妻的Best Friend,也是老大Best Friend的前未婚妻。或許都已經是『前』妻和未婚妻,就理論上來說老大和L在一起並沒有任何不對,可是人心並沒有那麼簡單...

老大的Best Friend在聽到老大的「自白」後就減少了兩人的連絡,因為在去年10月多時他還跟老大說他還想和L復合,在心情上他說他還需要調整。雖然兩人還是會和以前一樣去喝兩杯,不過氣氛就是和之前不一樣。老大說他有點難過,畢竟兩人是從小一起玩到大,40多年的交情,可是他又不想放棄L,因為他現在覺得或許L就是他這輩子的伴侶,他說他從沒有過這麼強烈的感覺。

老大的前妻在上週末由L告知這件事,比起老大的好友,這位前妻可以說是瞬間引爆。雖然她沒有打電話給老大,但她開始跟L爆料,說老大是如何的糟...等。她和老大已經離婚5年,這中間只有生日才會互相祝賀,其餘則沒什麼互動,老大說很顯然她還沒完全接受離婚。站在L的立場,她也一樣不希望把這2-30年的友情毀掉,但她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對...

於是老大問我,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跟最好的朋友說我在他前未婚妻在交往嗎?
我想我是會,不過可能要等一陣子再說吧。中間可能會試著放些風聲看他能不能自己猜到。但不管怎樣我想尷尬是一定會有的。

老大又問我,如果是我的話會跟前妻說嗎?
這可能就不一定了。一來是因為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和前妻保持聯絡,二來我也不想為難或破壞女友和好友的感情。但不管如何,就算要說我想也是由女友去說吧?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不是應該由前夫來說....

之後我在想,老大和他減少互動是因為想給對方時間,畢竟他還是想和L復合。這樣或許比較好,用時間來消化之間的尷尬怪異氣氛。老大和她離婚5年,在我看來還能夠有互動就已經很不錯了,實在沒有必要這樣刻意去散播壞話。如果那個男的是真的很糟也就算了,但這樣看來她是有點在報復。我想這就是我們常說離婚Stage中的Anger。L和老大也認識10年以上,相信10年也至少可以對對方有一定的瞭解,不然也不會是好朋友這麼多年。雖然他們也想要一個Happy Ending,可是看起來是很難有個讓所有牽涉其中的人都歡喜的結果。老大說沒有人想這樣,他一開始也沒打算和L交往,可是兩個人就是在這時候看對眼,一拍即合。真的愛上了,他也沒辦法。

老大笑說我太年輕也許不能理解那種感覺,因為那連他都無法形容。『It just feels right. It's telling me that this is the one』看他那個樣子就好像初戀一樣,所以我才說他現在是被愛情盲目。老大說總有一天我也會有這種感覺,到時候就能體會他現在的心情。

『Yes, but I don't think I will get into something this shitty』

愛情,還是這麼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