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今天再次大跌,道瓊下跌至21個月新低
NasDaq和SP500同樣重挫,不禁令很多人擔心股市是否正在崩裂

DowJones:  ↓358.41 (-3.03%)
NasDaq: ↓79.89 (-3.33%)
SP500: ↓38.82 (-2.94%)

平常會找我聊股市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抱著比較不樂觀的看法
因為我一直不認為去年爆發的信用危機會這麼快散去
而事實也證明說一切都還沒有結束,甚至只是個開始

今天花旗集團 (Citigroup)評等被降級,更有分析師指出花旗還會再認列89億美元的損失
UBS,美林,雷曼都有傳出第2季損失的壞消息,金融股全面重挫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也被調降評等,連帶其他汽車企業一併下跌
加上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度下滑,傳產服務產業股一樣滿江紅
兩大科技公司甲骨文 (Oracle) & Research In Motion獲利不如預期,科技股一樣重挫
石油因為OPEC President的發言再度上揚$5多

雖然我認為短期內股市是不太樂觀的,但對於是否會崩盤我仍舊抱有保留態度
FED昨天雖然如預期的一樣並未調整利率,但股市明顯不太賞臉,幾乎收在平盤
但就現階段來說,我覺得通膨和弱勢的美金是比較嚴重的問題
信用危機是那些金融機構玩出來的,就某方面來看,我認為是沒有必要對他們伸出援手
可是通膨和衰弱的美金是全球問題,或許選擇面對這兩樣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覺得FED沒有調利率倒也不是什麼壞事,但不調整卻也讓我擔心....

會擔心是因為下週是歐洲央行ECB開會,他們將會決定是否要調整歐洲的利率
因為通膨的問題在歐洲也超出預期,也許ECB會調升利率
如果ECB真的調升利率的話,這將會給美國更大的壓力
歐洲利率調升,連帶會讓美元再次走弱,更弱的美元可能會再次讓期貨商品再度走高
例:更高的油價、更高價的小麥、玉米....等
通膨會更加劇烈,可能促使股市重挫,經濟衰退
到時FED可能會對現有的問題更加頭痛

我仍然不建議現在進場買多,因為大環境還是不穩定
這時候對於平常投資指數基金的可以繼續買進,長期下來應該還是會有不錯的獲利
如果只是想短期獲利的話就要考慮考慮

如果已經有虧損,請衡量自己的風險接受度適當的進行停損
如果還沒開始投資,先暫時觀望一下,不需要太急著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