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簡單明瞭的答覆是:
不該不該不該不該不該不該,不-應-該!
這或許會讓現在賠錢中的投資人很反感
這跟冷不冷血無關,也跟國家無關,更是跟政治無關

看看世界已開發的國家,這些國家的股市幾乎都是採取自由市場機制
股市的漲跌幾乎都交由市場上的Supply & Demand去決定
在自由市場的機制下,政府是鮮少出手干涉股市,除非發生重大案件,如:安隆案
但即便如此,我仍然不認為政府應該出手救任何企業或股市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美國FED出手救Bear Stearn是如此反感

只要是自由市場,只要一切合法,政府就沒需要也沒必要出手干涉
台灣的股市跟歐美相近,最大的不同大概就在每天每股最多7%的漲跌限制
既然也屬於自由市場,政府當然該護盤,這是我的看法


每個人買股票都是自己決定要買的,政府又沒有拿槍強迫人民投資
自己做的決定就該自己承受後果,我一向是認為『自己做自己擔』
當你賺錢時,你也沒拿錢給政府分紅,為什麼賠錢卻要政府出來護盤!?

全世界景氣都在衰退中,這種奇妙的東西不是政府說改變就能改變的
政府就算進場干涉,該跌的還是會跌,因為這是自己市場,這是趨勢
基本面看弱,硬是拿錢出來護盤也只是給股市一個暫時的支撐
該探討的是如何讓基本面回穩,而不是只是追求一個你認為可以安定人心的指數收盤價

政府所用來護盤的基金本來就不是為了護盤所建立的
那些都算是國家的緊急資金,萬一護盤不成還反倒賠光四大基金老本的話咧?
四大基金還是人民的納稅金啊!
再說因為股市大跌就要求政府要伸出援手,那是不是只要賠錢的投資都可以跟政府伸手?
要是債券大跌、房價大跌的話難道也需要護盤?
那一堆人投資樂透沒中是不是也可要求政府用四大基金來保護哩?
因為投資失利就要全民買單....這一點也不公平、不正義

總之,只要是採自由市場機制的話,政府的干涉就應該降到最低
讓市場的Supply & Demand來決定股市的動向
既然要相信自由經濟,就不應該要求政府介入,政府也不應該主動介入
投資都是自己的決定,自己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如果你是被理專誤導,那也是理專和銀行要負責,跟政府一點關係都沒有
把上面說的說的難聽一點的話:『自己造的業自己擔』

雖然我只算是個新手,我不否認我也會抱怨,但我不會去怪罪政府,更不會去指望政府護盤
因為這是我做的決定,賺20%也好,賠20%也罷,我都必須自己承擔
身為自由經濟支持者,我是絕對不贊成所謂的護盤

為什麼?

Because it doesn't make any 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