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財報週於本週登場,分析家的預估似乎是看壞比較多
昨天首先公佈財報的是Aloca.Inc,交出了一張不錯的成績單
首位打者算是擊出一支安打,能不能得分就得看接下來的打擊群了

看了這三天的大盤以及各方報告,我個人覺得未來兩三週會有一波上下拉鋸戰
在財報週之前股市就已經下跌很大一波,最近兩週更是少有收漲的日子
通常重挫後都會反彈,但有鑑於最近金融股的負面消息,市場似乎比較小心翼翼
我想市場或許是在等一個理由,一個可以反彈的理由
也就是說,任何一家大公司所公佈的財報優於預期,股市會應聲上漲
反之,任何一家大公司交出更糟的成績的話,股市會下挫
以上是很簡單的道理,但實際來說,我們還得看其他方面
例如:政治因素、國際情勢...等,這些都可以左右當天的行情

以昨天為例,FED宣佈他們將盡力支援受重傷的金融市場,金融帶頭上漲
昨天盤後Alcoa公佈財報後,其股票上漲4%
本以為今天可以帶動美股上揚,可是今天被伊朗的飛彈試射蓋過去
中盤時有消息說思科(Cisco)的財報另人憂心,股市直直向下,今天再次重挫

接下來的受到矚目的打者應該是奇異(GE),外界對於GE的財報反應不一
科技股方面有Apple Inc,Apple應該又可再次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重頭戲仍舊是在下週的金融企業,下週可能要將安全帶在繫緊一點

昨天收漲,今天收跌,短期可能可以常常看到上上下下的雲霄飛車走勢
在投資方面,我是不建議搶反彈,雖然我也認為有一波反彈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只是這波反彈可能不到一個月,中長期來看仍舊黯淡
財報週變化較多,在這個期間我個人是比較傾向觀望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