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難得和老爸出門逛街
一般沒有特別需要是不會特地到Mall去逛
所以平時週末最多也是去超市買個菜 (雖然Wal-Mart比Mall還大)
這次其實是為了送老大iPod Touch的套子才特別跑一趟
沒辦法....半價的誘惑太大了 XD (←送禮也想省錢)

半路上老爸忽然冒出一句話:我覺得你跟Amy都太不正常了
啥!? (其實腦中最先浮現的是"WTF!?",但對老爸要有禮貌 XD )

基本上老爸覺得家裡的兩隻小鬼錢花太少了 (是,我沒聽錯)
他覺得這我們都沒有購物慾望,一年下來幾乎沒買過什麼『好料』
可是,我們兩個的想法就是『夠用就好』,除非是死穴不然是不會重下殺手
所以我回他:我不是不買,但一出手都是很大筆的,所以買不多
(看看這次為了JAM Project就K掉超過一個月的薪水.....)
但老爸強調說我們的平均消費還是遠遠低過同年紀的水平
是啊,我跟Amy的確是買的很少,但仔細算算其實也買了不少耶
一一列出來後老爸還是覺得低於平均太多太多

『你都不會想買東西嗎?像新衣服、電腦...等』

如果說不想那是騙人的,當然會想啊,誰不喜歡買新東西?
喜歡的東西還是多少會買,像遊戲、DVD之類的,但其他的就不一定會買了
對於大部分的東西我都是偏向要到不能用了才會換新的
雖然也會一直看新的產品,但除非手上的真的爛到不行,不然是不會換新
電腦就一定要稍掉或是過了N年才會換一次,衣服是會定時添加,但幾乎沒有名牌
因為穿了Nike我也不會跑比較快,穿了亞曼尼我也不會變帥,又何必要花大錢買名牌哩?
電腦是永遠跟不上新的科技,只要還能跑我要玩的遊戲我就不會花錢更新
總之,就算想要某些東西,我也會先想一想我是否真的需要
真的想要就會買,不是必要就不會,如此罷了~~
因此我每次購物幾乎都會想很久,這次JAM Project已經是例外中的例外了
(其實光是比較機票跟旅館也花了好幾天 XD )

我開玩笑的跟老爸說:所以你希望我們常常買新東西或是買名牌囉?
『那不是我的意思....我是說....』
嗯?嗯?是說啥?
『我是說偶爾你們也該買點東西犒賞自己或什麼的』
喔...犒賞啊...~
『不要老是怕花錢,沒錢才會有動力去賺錢,不花那錢只是紙』
我想花的時後就會花嘛...
『反正你們兩個就是稀有生物就是了』
是啊....現在到哪找那麼勤簡的7年級小草莓啊~
『不要省的太超過才好』
要不然你的信用卡借我刷呀~我絕對不會手軟(笑)
『你少在那作夢』老爸巴了我頭一下 =______=

我知道我跟Amy是跟一般同年紀的消費習慣不同
在我們身上可能找不到半個名牌,常常我們全身的穿著是一千台幣有找 (正式的服裝除外)
我們擁有最高級的東西應該是iPod了,現在連雙Nike的鞋都沒有是怎樣.... XD
或許在很多人眼裡我們真的是怪小孩
雖然我們不常砸錢買東西,但我們還怪的挺快樂的~

『你們偶爾也該正常點』 老爸於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