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W第一個Deadline是10月15,我在10月14遞出了申請
不到一個禮拜UW就已經發email邀請我面試,這真的只能用神速來形容
由於年假已經用光,加上11月15是CFP考試,一開始我就跟UW要求電話面試
不過UW的Admission Director親自回我信,強烈的邀請我去面試
所以我就決定跟公司請假一天,在11月17跟這位Director面試

怕海關塞車,一早七點半就到邊境報到
還好提早到,因為海關竟然說電腦上我是Frequent Violator,有必須了解一下
Frequent Violator!?我可不記得我有違反任何法規
海關竟然跟我說電腦上沒有註明我有違規,解釋不出來為什麼我是FV
之後就反問:Tell me why you are a frequent violator
我還想為你們為什麼咧!!這是在逼供嗎!?你就不能承認是你電腦F**k Up?
我跟這為很像男的女海關說,我之前因為學生簽證沒被取消,那是唯一我能想到的"問題"
但我也跟她說,我去年就已經被叫進來過,也填了單子,辦了手續
她問題是不是在這個關口,我跟她說是在另一個關口,但電腦應該是連線才是
大錯特錯!她跟我說兩個關口的資料是分開的...........
原來美國海關的資料都是分開的啊.....這真是天大的安檢漏洞啊!
要是我都是過另一個關口,那是不是永遠都不會有問題?真是可笑!

正當以為解釋完就可以閃人的時候,她把我帶到旁邊的櫃台,開始她的"拷問"
Why are you going to Seattle? (這是正規海關問題)
Why MBA?Why UW?Why apply? (靠!妳是MBA面試官嗎!?)
之後又開始問我大學是唸什麼科系,之後到哪些地方工作....
還問說我車是哪來的,因為電腦上顯示的是我爸的名字 (最好是我偷來的...)
就這樣被拷問一小時後才被放出來 Orz

一上了高速公路真的只能說順到不行,天氣超好,路也重新鋪過
前面30分鐘跟著一部閃亮亮的銀色保時捷狂衝,一直都保持在80-85mile/hr
我也很意外這台10年的休旅車還可以這樣尾隨閃亮跑車
一路上幾乎暢通無阻,到達UW時發現我創了自己最快速記錄 - 1小時17分 XD

由於10點就到UW,比預期的早很多很多
跟MBA Admission chekck-in,想說或許Erin願意提早跟我面試
但櫃台只跟我說:Come back at 2,還發了一張campus map叫我去走一圈 Orz
我跟她說我是一隻Husky,她就笑笑的酸我一句:Husky can get lost too
反正天氣真的很好,就來個campus走透透吧~
在校四年真的沒發覺原來UW是真的很漂亮,可惜現在不是櫻花季節
好多建築都在整修,經濟系的Smith Hall終於開始整修,看來是有拿到經費了 XD
商學院那個講了N年的新大樓似乎開工了,但面積看起來比我想像的要小
硬體方面各地方都有升級,餐廳多了flat-screen tv,還有新的study area跟沙發
各圖書館的電腦就更不用說了...每1-2年換新一次是怎樣?錢太多喔....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用學校的電腦玩遊戲了

到Ave上晃了一圈,發現很多餐廳都不見了,好多新餐廳
賣泡芙的不見了,多了幾家漢堡店,Subway好像也消失了....
最讓我意外的是Gossip已經不存在,名字換了,或許只是改名而已
但說到Ave的餐點,怎麼可以吃Gossip這種等級的東西咧~
UW Ave最多的是什麼?TERRIYAKI!!
這次我沒有去KIKU,因為太遠,選了就近的Tokyo Garden
驚奇的是都沒有漲價耶 @_____@ Lunch Special只要4.99!?
吃飽喝飽走透透後就準備去報到面試囉~

大約1點10分報到,想說看看能不能早一點點面試
答案當然是NO,不過在等的過程中我遇到兩個今年的MBA學生
兩個都很年輕,一個27,一個26,都說課程真的充實又有趣
當他們知道我是來面試明年的MBA後就不停的介紹MBA
還跟我說要我不要太緊張,還順便糗我說穿的太正式 XD (他們都穿jeans)
2點面試準時開始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Erin人真的非常好
過程中我們還有說有笑,加上早上已經被海關拷問過,心情上沒有太緊張
UW的面試不是Blind,也就是說每個面試官都詳細讀過申請人的資料
Erin知道我的背景,也仔細的看過我的resume還有essays
所以她沒有問很多基本的MBA面試問題,她了解我資料的程度讓我驚訝
(有要申請MBA的人注意啦!最好把自己的申請資料記熟!)
她連我現有的證照都可講的一字不漏,還狠狠的把我undergrad的成績單看了一遍
她跟我說:You really worked hard in that final year with the business school
以下是幾個她提出的問題:

After your undergraduate study, why did you choose to work in Taiwan?
Why did you pick that company and what were you expectations of the job?
Can you talk about your job with Symantec?
How does CIBC's experience fit into your goals?
What do you expect to get out of the MBA program?(基本)
What challenges do you expect if you were admitted to the program?
Please tell me one of your strength and weakness (基本)
What are you most proud of? (基本)
Tell me about your leadership experience, it can be work or non-work (基本)

我在面試前已經有準備過大部份基本問題的回答
但我有點意外她沒有問我基本中的基本:WHY MBA?
總共大約是45-50分鐘,應該算是很正常的時間範圍
(2006年我在台北面試時只花了20分啊......)
一直到最後她都是笑笑的,還跟我說開車要小心,也很高興我願意到UW面試
我們還聊了一下Everett那邊奇妙的慢速區域.....開到那邊一定會塞車是怎樣 Orz

我覺得這次面試還算不錯啦,至少Erin都是笑笑的,連眉頭都沒皺過一下
雖然我必須承認UW的確是我的Back-up,但其實也並不是很排斥回鍋當Husky
畢竟是熟悉的環境,離家又不算遠,物價也不會太貴,也還有朋友在Seattle
不過不管怎麼說也都要等到UW最後的通知才知道

Accept or Reject?12月12左右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