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MBA申請到確定學校是不長不短的六個月
老實說申請過程的壓力與痛苦跟拿到Admission的喜悅有點不成正比 XD
心情也沒什麼起伏,因為就確定要走MBA,有學校唸本來就是應該的
不過對於某些奇奇怪怪的聲音我還是有話要說

從大四那年開始,家裡就三不五時要我直接申請MBA
他們說一口氣唸完比較好,又說沒有碩士工作會很難找
沒有好工作就沒有好收入,就沒有好生活
說真的,到底什麼算是好工作?收入多還是在知名企業工作就是好工作?
之後找到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知名病毒公司還不是被家裡嫌.....
直到我決定回到金融圈後家裡還是在唸著要我申請MBA

去年決定挑戰CFP時就已經決定考完後要著手MBA
或許有人會說我最後還是選擇聽從家裡的話當個乖寶寶
如果有人還要因此覺得可以繼續控制我的人生,那真是錯的離譜
我從不否認我後悔一個人來加拿大工作,但我並不討厭工作內容
我喜歡這樣的工作,但我不喜歡這個環境,也不喜歡一個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積極考證照,因為我想離開這樣的地方

選擇這時候進修MBA理由其實很簡單
一是工作已經到了一個階段,這個環境可能已經無法讓我學到更多
二是金融風暴,我想換跑道的困難度大增,但又不太想留在原地
三是MBA可以成為我進入美國金融界學習鍛鍊的橋樑
四是覺得趁景氣不好時進修是個不錯的選擇,出來時景氣或許已經復甦
五是希望MBA可以鍛鍊我再更成熟一點,這兩年被老大帶壞,童心大增
這不是被人控制下才做的決定,我已經說過我要自己決定我要走的路
我要強調,唸書不是為了別人唸的,人生也不是為別人活的

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申請那麼多間學校
上班&CFP就已經快讓我喘不過氣了,哪來那麼多時間寫essay
雖然已經預料到今年申請人數會暴增,我還是決定只先申請五間
五間都是在第一階段申請,要是都沒進的話我還有時間申請第二輪
結果如同之前說的,五中一,中的是母校U of Washington

過程中除了essay的部分外都是自己一個人包辦
沒有報名補習班,也沒有請代辦,更沒有花到父母一毛錢
(現在是要去哪找這麼老實一步一腳印在爬的帥哥啊....)
GMAT是天天擠出一點時間來唸,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準備完成
其中最難的莫過於調整自己的思考方式,有機會再來打一篇GMAT攻略好了~
實話是GMAT的分數比我收到UW Admission還讓我驚喜 XD

作文是每天拿自己飯後睡前的時間含著淚寫出來的...雖然第一手寫的都是垃圾
即使很多題目很類似,但不能以一擋百,每一間都得寫獨特的一篇
因此只好拜託Jess幫我編審修改,不然這種垃圾文只能進社區大學吧
多謝這樣我還是第一次沒有參與到GW的線上活動吶.....

這時候偏偏就是有人還要有意見,說為什麼不申請這個和那個
有人說五間太少了,三不五時要問為什麼申請那麼少?
不然應該要申請幾間?10間?20間?前30名都申請?
我沒有那麼多錢申請這麼多間,平均一間$150的申請費也是很貴的
投資都賠到賣內褲了哪還有那麼多閒錢申請一拖拉庫的學校 = =
再說每一間平均有3-4篇作文要寫,再多我就要吐血了.....
所以才會說,說的永遠比做的要簡單,這幾間已經是我時間上的極限了

也有人說我不該選擇UW,應該申請更好的學校,因為GMAT有730
但申請人數暴增,GMAT再好大概也抵不過紮實的工作經驗
只有三年工作經驗的我要擠掉那些在金融界打滾五年以上很不容易吧....
決定選擇UW而不再申請更多學校的因素有很多
以學費來說,我現在的存款可以支付UW兩年的學費 (雖然賠不少....)
加上UW還給了一筆不小的獎學金,這樣的話連生活費都不是問題
如果要去那些人眼中所謂的名校,我連一半的學費都出不起.....
我不想因為這樣再動用父母的錢,我寧願他們用那筆錢去享福
到UW我也比較不陌生,不用擔心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加上還是有朋友在那邊,也有客戶的小孩跟Jess的cousin當我的學弟 XD

對我來說排名不是那麼重要,能夠進前20名的學校當然好
但排在前30的UW (2008 好像是32?)也是不錯的學校吧?
有前50名的學校唸我就已經很滿意了,請問某些人是不爽什麼?
因為你不能拿我出去炫耀嗎?因為UW排名不夠好嗎?
我好像還是這個家族中第一個進MBA的喔!
再說...哈佛大學出來的好像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好啊....

雖然沒辦法去紐約那個金融中心進修是有點遺憾,沒辦法去加洲也有點可惜
或許晚一年我真的可以擠進去這些"有名"學校,但我覺得我現在還是該往前走
不這樣的話又得再分離好一陣子,而且我真的真的不想再留在這邊
況且我又不是要證明什麼,也沒有要炫耀什麼,UW並沒有什麼不好
我想UW是絕對可以讓我未來兩年過的相當充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