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正式調整為夏令時間,必須把時鐘往前調一小時
這樣等於少了一小時的睡眠時間,今天週一上班每個人果然都哈欠連連 XD
為什麼每年要這樣調時間咧? 啞唬知識如是說:

日光節約時(Daylight Saving Time),也叫做夏令時(Summer Time)。其辦法將標準時撥快一小時,分秒不變,恢後時再撥慢一小時。首先提倡者,當推英國。當西元1908年英國議會,曾有日光利用法之議案,是由威廉威雷特(William Willett)所提議的。其理由為:若將時刻改早,則學校工廠機關同樣提早上課上班,而一般人民勢必早睡早起,早睡可節省燈火,早起可呼吸新鮮空氣,而且接觸日光機會較多,足以增進一般國民的健康。


調時間能不能真的省電我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健康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少睡一小時會令人不太爽,多一小時則可讓人黑皮一下
我只知道現在早上又是在一片漆黑中起床和上班
我只知道現在和台灣的時差從+4變成+3
其他的嘛....老實說一點感覺都沒有

那幹嘛沒事來寫一篇夏令時間哩?
因為今天一早一位客戶問我:昨天是調成那個冬至時間嗎?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反問這位客戶
『你很想吃湯圓ㄏㄡ~』

之後就是幾秒鐘的沉默....
歐買尬....真的是一整個冷掉了.......

這位客戶也很可愛,他之後又打電話來問我
『ㄟ....啊這邊調時間跟吃湯圓有什麼關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