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個郭冠英事件中最奇怪的一件事真的就是所謂的言論自由
從一開始他就用言論自由來捍衛自己的行為
接著是政府出來合聲,說人人都有言論自由
結果這幾天是怎樣?發現事情越來越大?民眾越來越不爽?
主角承認(但不認錯),政府跟著全部改口,現在又說郭冠英不該說那種話?

在第一時間郭冠英被包時我就說過,我絕對支持他所謂的言論自由
但言論自由不代表你可以愛說什麼就說什麼或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當你表達有種族歧視的意見時,你就已經沒有資格受到言論自由的保護
不然歐美為什麼針對種族歧視有一堆嚴厲的法規?

他可以罵台灣,他可以說他不喜歡台灣,那的確是他的言論自由
但以他的工作身份,他不應該有這種言論
的確,如果只是罵台灣的話或許他就只該被除職
但他今天不是只漫罵台灣或貶低台灣,而是支持台灣被武力鎮壓
要台灣被鎮反,肅反,這已經帶有種族屠殺意味
因為他是希望一個國家出兵武力制壓另一個國家
如果真如他所說,這是言論自由,那他要不要試看看在歐美發表白人應該鎮反黑人的話?

這事要是發生在美國,我敢說美國政府絕對不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說這是言論自由
要是有美國官員敢發表這種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那他真的不用混了
所以如果在第一時間就表示說郭冠英言行不當,我會給這個政府一個掌聲
但他們沒有,卻一起高喊言論自由,甚至還有人說這是綠色恐怖
嗆陳水扁就是言論自由,但嗆馬英九就要被警察帶去問話
既然鼓吹言論自由,那陳雲林來台灣時又為什麼要那樣派警察到處打到處抓?
當時鬧到國際引起人權組織注意也沒看有半個官員出來捍衛言論自由
All of sudden Freedom of Speech is Vital Again?

我支持每個人的言論自由,但我不支持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
從小我就不分什麼本省外省,現在我依然不分
我也沒聽過或見過什麼高級X省人,我只聽過高尚的台灣人
真要分高低的話,郭才子是低級人,只有低級的人才會支持種族歧視

或許言論自由這種東西在台灣只有限定的人才有吧~
郭冠英這事件讓我感受很深的有兩件事
1. 言論自由被濫用
2. 只要立場對了,言論自然自由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台灣的民主自由真的一點進步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