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時給自己放了一週的假,老大建議我去BC省的知名溫泉走一趟。第一次聽到時我還有點訝異,因為之前從未聽過這邊也有溫泉。這個溫泉叫做Harrison Hot Springs,可以泡溫泉的地方則是Harrison Hot Springs Resort & Spa,也就是入住一晚、名副其實的溫泉旅館。旅館前正是大大有名的Harrison Lake。

Harrison地區離我家還真的不算遠,大約是110公里,開車的話大約需要1.5小時。雖然靠著Google大神的幫忙先規劃了路線,可以該路線卻被老大說很廢....因為Google Map不會將紅綠燈的時間計算進去,只是很純粹的抓最短的距離的樣子。老大說照Google指示開的話一定會超過2小時,所以他要我把Google的路線改一下,印出了修正後的Google Map就可以上路啦~

Google Map路線指示
Google Map路線指示

開到Harrison地區的時候在小鎮的地方還差點迷路,還好那邊是觀光地區,每個路口都有指示怎樣去溫泉旅館。不過本人運氣一向不太好,開到一半又遇到地區性的施工,所以去旅館的大路被封了....在繞道過了N個Google Map上沒顯示的路後,終於是到了旅館 :D

溫泉旅館停車場入口
停車場的入口


旅館East Wing
旅館的東側,我的房間就是在這一棟的5樓


旅館的大廳 & 正門,2-3樓是比較舊式的房間 (地板會嘰嘰叫的那種)


下了車心裡想說:【這不過就是很平常的溫泉旅館嘛~台北就有了!】但是往正門走看到Harrison Lake之後,真的覺得這是在台灣很難看到的景象。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看到這麼漂亮的大自然景色了。雖然很想要馬上享受這個風景,但還是得先check-in,我可不想背著背包散步。Check-in完後就決定先到附近走走再去吃中飯。正門的前面就是Harrison Lake,實在是有夠漂亮的啦!









這邊有船塢,夏天時可以坐船到湖上觀光,還可跟旅館預約釣魚的行程喔!不過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湖面上看不到半艘船,聽說這時候的船都停到另一頭去了。

中餐決定在附近解決,因為旅館的食物價格實在有點讓人卻步。可是在附近晃了晃也只看到兩家店,一家是日本料理,一家是西式。沒有考慮太多就直接選擇西式,因為那天剛好有Fish & Chips吃到飽 XD  平常Fish & Chips一客就要$10以上,這邊只要$10就可吃到飽,當然要捧場囉!



其實我很怕魚被炸的很油膩,但這個真的炸的很不錯,不像很多餐廳的吃兩塊就想吐。魚是真的很新鮮,不過畢竟還是炸物,吃個5-6塊還是會膩的 XD 

中飯後就是前往湖的另一邊,那邊可以看到溫泉的源頭,在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溫泉冒出的煙。一路上也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冒煙 + 圍起來的地方就是溫泉所在地


特大號的聖誕樹,燈還沒拆下來,上面還有星星




這是跟你說沒事不要亂跳水 XD

一走到溫泉附近就可以聞到硫磺味,因為高溫的關係所以整個被圍了起來。旅館就是從這邊把溫泉引到他們自己的溫泉池。


當然,危險的警告是不能少的




返回旅館後當然就是去泡個溫泉囉~可是因為剛好有一團人在旅館進行好幾天的座談會,房客比較多一點,溫泉的人自然也就比較多。Harrison Resort一共有5個溫泉池,3個露天溫泉,2個室內溫泉。雖然第一次就很想帶相機進入溫泉區,但是被告知說溫泉區的更衣室並沒有櫃子可以放東西就先不帶,打算隔天一早趁沒人再來照溫泉。

即使是晴天,2月的天氣依舊是冷死人,而溫泉當然是不能穿雪衣下去泡,零下的氣溫我卻只有泳褲.....第一個嘗試的就是露天溫泉,雖然每個池都在冒煙,其實溫度真的不高。門口的標示好像是說有40度,但實在感覺不出來有那麼熱,我是真的覺得這是個室外的溫水游泳池。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室外天氣冷,所以整個水溫也被降低。不過要是夏天來的話就可以感受到溫泉的熱了。

但最最最可怕的就是從水中出來的那一刻....只要不泡水,我的頭髮會在幾分鐘內就開始結冰,更別說要從池裡出來。一但出溫泉池你就必須用飛快的速度往旁邊的溫泉池或是室內溫泉池跑。室內的溫泉池是一冷一熱。小的那個溫度是5個池中最高的,對我來說這才是溫泉呀~比較大的室內池就真的活像個溫水游泳池,兩邊淺,中間超深,有幾個房客真的就在裡面游泳 XD

本來晚餐是打算在旅館的主餐廳用餐,吃那種一客超過$40的西餐,可是到了門口卻發現上面寫著不能穿牛仔褲....我也沒帶正式的衣物啊 Orz  反正中午吃了不少也沒有很餓,就跑去旅館的酒吧點了漢堡簡餐。沒想到這漢堡的份量還真不小,吃的有夠撐 XD 




晚餐後跑到大廳休息,坐在火爐前面超暖和超舒服的~ 這區還有Wifi,不過用iPod看網頁實在是有點痛苦....





第一天就到這邊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