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ieving_happiness.jpg

『Where is my happiness? Where is yours?』

這是前一陣子在KK最低潮的時候問過我的話,我不敢說我找到了我所想要的幸福,但我敢說至少目前我覺得我算是很幸福的

過去一年半多發生了很多事,KK、Nong、SP、 Gary、Andy等人是一路親眼看著我走過來的,所以自然比較清楚我的狀況。據說那時的我可不是用fucked up就可以形容的,所以那時我也對於幸福有所質疑,我也曾經想過或許我永遠找不到到我所要的幸福...

在離開阿姨家的那一天她對我說:你變很多,不但瘦了一圈,也明顯感覺到你長大很多很多,我很為你高興。

是嗎...我自己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不過KK說我跟第一年MBA時就已經是判若兩人。KK問我是什麼原因改變我,一時我也答不上來...或許是MBA的歷練,或許是因為跟班上同學越來越要好,或許是因為在感情和找工作的路上遇到挫折。我知道的是,比起去年那種極度失落和混亂的時段,現在的確是好上很多很多

『Do you think you can go back? ever?』

常常聽好友講感情的事,我們也常常交換意見,在這一塊並不是只有KK,身邊還有不少好友是擁也這種程度信任,對於對方的感情史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當然大家對於這個問題的看法也都不太一樣。有人覺得分手後就該打死不相往來,有人可以分手後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繼續當好友...

在這一方面我跟KK還有艾姐的看法比較相近,只要不是因為什麼太嚴重的事情或分的太難看基本上是不會封鎖對方,至於會不會繼續對話就要看是誰提分手...KK說如果是對方提的,那她基本上是不會去主動和對方聯絡,因為想離開的是對方,那基本上就讓對方來決定要不要聯絡吧~

我完全同意KK的想法,不過我想我剛開始時還是會很想和對方聯絡,不過吃幾次閉門羹也就會慢慢放下了...尤其是得知自己被封鎖後更是能夠體會到那種痛

『You can't force someone to talk to you, the key is, you know you will still be there if he or she wants to talk to you』,嗯~我會在

至於能不能再次在一起,我說這是真的要看緣份,不過我想會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吧...首先真的不能分的太難看,再來就是分開後是否有至少保持在一定的距離。我不喜歡把話說死,不過也必須承認要回去的話對方必須要有辦法說服我...我想人都是一樣的,受過傷後都會有比較強的防衛心。但不管怎麼說,都必須有個新的開始,而我是覺得這個first contact應該由提出分手的一方來做

KK說只要是真心去愛就沒必要在事後去恨,因為愛過所以也會希望對方過的很好不是嗎?雖然我不會像KK那樣放的開,但還是會留很大的空間,即使是讓自己受傷也認了。我所做出的承諾我會盡力去守護、去達成,如果真的到了要去恨的地步,那就永遠不會有再相見的那天

感情本來就是要兩個人一起努力的,所以你問我會不會回頭,我不會把話說死,只要合的來又願意一起牽手努力追求兩人的幸福又有何不可呢?

『How would you know if you've made the right decision?』

我們都曾想過這個問 題...KK搬去Dallas不久後我們就有聊過,她說她不知道她是否做了正確的決定,不管是感情或是工作她都覺得困擾。我說我也一樣,我也是會問自己同 樣的問題...留在美國是否是對的?是否應該回加拿大而不是台灣?是否要繼續走finance這條路?媽媽總是對我說:很多事是要回頭看才知道當時的選擇 是不是對的。我對KK說:I guess we just have to wait and see

『I don't want you to leave, but I want you to be happy. And I know you will be happy with you family』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回台灣,雖然說在美國工作不好找是一回事,但實際上也是我目前找不到讓我待在美國或加拿大的理由,加上老爸的腳很讓我擔心,以目前來說台灣似乎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這個選擇是不是對的現在也就不得而知,等幾年後回頭看或許就會知道了吧~

KK - 『It's good to have you back, a even better Jeff』
老爸 - 『你一向是不太讓我們擔心的孩子,我們對你有絕對的信心』
 
的確,從去年以來一直很迷惑自己所想走的路,在當時身邊很多朋友都 說他們覺得我不是我,很多人也為我感到操心,當時也真的嚇壞了不少人,也嚇到了自己。艾姐說她從未看過無法理性思考的我,KK也說那一段時間她很擔心我會 撐不下去,老師也說她覺得我的氣是不順的...為了找自己、找方向花了不少時間,但自己所想要找的答案其實一直都在,只是自己處在混亂的狀況下沒辦法清楚 的看見罷了

『To you, what is happiness?』

過去我把所謂的幸福放在感情生活上,或許就是這樣才讓自己迷失了方向,又或許我只是在找一個藉口來逃避自己。我很高興去年的這些事情讓我不得不正視自己,也讓我學到很多很多,也讓我更加地認識了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後就簡單多了,即使要達到那個目標還一段路要走

現在,我想我對我來說幸福很簡單:幸福就是身邊擁有這麼多好友,不管多遠、不管是否見過面都能夠互相扶持。幸福就是知道自己的目標然後一步一步的往前進。幸福就是每天快快樂樂的過生活。幸福就是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哪怕是天天鬥嘴。幸福就是吃飽睡好沒煩惱。幸福就是了解自己、做自己。幸福就是能夠一直有新的故事可以說,能夠讓家人和朋友大笑。幸福就是知道自己準備好隨時可以分享這份幸福~

I am happy about who I am, where I am. And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