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加拿大rememberance day補假,但週日開始整個南溫哥華就處在狂風暴雨下,經過一晚狂風的蹂躪電力終於在早上8點左右消失。雖然在台灣也有過颱風夜停電的經驗,不過那時可能因為都是晚上所以不覺得有什麼,這次從白天就開始停電還真讓我體會很深,原來沒有電我們還真的什麼都不能做...

早上八點多我醒來看到床邊接電的鬧鐘沒有顯示就知道停電,於是又回頭睡大頭覺,心想睡醒後就會有電,因為住這附近的人都說停電很少超過3小時。十點多起來發現還是沒電,習慣性的走向電腦按下開關才想到停電。轉身走往客廳拿起遙控器按Power,又想到沒有電。之後想說吃個烤麵包吧,走到廚房拿了麵包才又想到沒電可烤...連爐子也是電熱的,這下也不能煮東西 ~"~ 第一次覺得我像是有生活障礙的動物 Orz

風爸跟我決定中午出門覓食,當然車庫門也是無法自動開啟,所以只好動用人力開門,當然是我頂著車庫門讓風爸開吃來啦~
出門發現幾乎整個南Surrey跟White Rock都處於無電狀態,但離家最近的Mall卻奇蹟似的有電,可是裡面擠滿了人....每個人都是出來覓食,整個Food Court是前所未有的滿,竟然要排快20分鐘才能點餐,平常明明等都不用等~"~

下午兩點周遭的區域開始恢復電力,偏偏我們這區一直沒來電,整個下午我只好讀點考試的書外加漫畫耗時間,希望能在天黑前恢復電力。天黑大概是四點半開始,到了五點已經一片漆黑,我們又不得不再次出門覓食。這次跑到t&t買了兩個中式便當,回到家時仍然沒電,只好點蠟燭吃燭光晚餐 Orz

到了七點仍然沒有恢復電力,風爸說乾脆提早睡覺算了,反正什麼都不能做,於是這是近幾年來除了生病我第一次在晚上九點以前睡覺。大約在十一點被家裡的電器吵醒,電終於恢復了,各機器因為回到初始模式在嗶嗶叫。終於在15小時後我可以上網、看電視、還有洗熱水澡...不過讓我有點不爽的是我家對面在七點多就來電,我們不過隔不到幾尺卻多等了三小時....是我們比較倒楣嗎...而且假都過完了才恢復電力....T______T

總之...有電真好!

Please don't go out on me again, I promise I'll be a good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