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段時間這個問題就會浮出腦海
尤其是身邊有認識的人有計畫的一步一步在前進
雖然一到這邊來工作時就已經有點後悔
現在,只是更加茫然吧...

雖然說覺得走理專這條路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真的接觸這一行才了解到其實並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樣
說白一點,理專也不過是一種行銷,只是行銷的是投資商品或工具
現在大部分的理專是沒有底薪,也就是100%靠佣金
不是我不喜歡佣金制,只是我還是喜歡有點基本保障,低底薪是沒關係,但不太喜歡無底薪
光是要替客戶做準確又賺錢的建議責任就已經夠大了
再背負佣金壓力...雖然這邊的理專平均來說收入是不壞(不知道台灣是什麼情形)
不過還真不知道這個壓力跟報酬是否成正比

既然是銷售員性質的工作,那收入得多寡可以說就是操縱在自己手上
相信在這行的前輩總是會跟你說這行需要的是熱情、積極、表達能力...等
很多人也會說必須要對錢有一定的執著,才能發揮最大的本能"賺"更多的錢
有人是為了滿足自己想買昂貴的東西的慾望(跑車、豪宅、名牌...等)
有人是一人扛下家庭的所以負擔(另一半不工作、小孩相關支出)
有人是離婚失去幾乎所有財產不得不在中年開始打拼(請看之前的文)
跟上面的相較之下,我似乎沒有一個目標

現在的年輕人幾乎每個都會說他要賺大錢
的確,沒有人會嫌錢太多的
不過賺了那麼多錢是要做什麼咧?
之前聽過一段話:人生最痛苦的就是人還沒死錢就已經花完,最懊悔的是人快要死了錢還剩一堆
就現在來說,對我而言錢只要夠用就好,沒有必要增加自己的壓力或責任去換取更多的錢
很多人覺得花不完的錢就留給下一代,讓他們可以有比較好的生活,有的人則是將遺產捐出去做慈善
我想我們東方人還是比較會為下一代準備一些財產,但到底該留多少給下一代哩?
是要自己省吃儉用一輩子來給下一代享福?還是自己享福?還是只留一部份?
老大說:assume that i have sufficient reitrement fund, why do i have to sacrifice today's joy for some future joy? why do i have to work extra hard and save up more so my kid won't need to work for majority of his life?
雖然覺得不無道理,但要我真的做到這樣大概也很難吧...

知道自己很矛盾,一半嚮往有錢的生活,一半卻只希望穩定過生活
雖然想要多一點鈔票,但現在卻沒太多動力去掙多一點鈔票
或許就像老大說的,現在想這些還太早。
老大說,有人到中年才找到目標,如果那都不算晚了,你這算什麼?
可是我很難不去想,誰都想要有對未來的安全感吧?
雖然我不能預測未來,但我寧願擁有一些未來的保障(存款之類的)
在一些人眼裡現在省吃儉用也許很蠢,畢竟錢賺來就是來花的
倒也沒錯,錢不花的話只不過是一張紙罷了
現在也沒說特別的省,只是覺得不需要做不必要的花費
所以買東西時總是會不斷的想,我真的需要這東西嗎?
雖然敗遊戲跟喜歡的商品是滿阿殺力,不過還是會想很多次才下決心,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買ps2七年來才不到15片遊戲...
買了的確會讓自己得到滿足、快樂,不過就算沒買也沒對生活造成太大的影響吧?(大多是對著討論板流口水)
很多人覺得我現在存錢的速度很快,幾乎每個月都可以存到50%或以上的薪水
問我為什麼要存那麼多?大概就是為了未來有比資金可過活吧...就當是退休金好了~
也不是說一定要存那麼多,我給自己的的要求不過是存1/3就好
但反正除了基本生活需要品外沒有太多敗家目標,多的錢當然也是拿去投資囉~不然放在活存的利息實在少的可憐...
沒有特別目的的存錢....是不是真的有點笨?

其實說到工作,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喜歡走哪條路
原以為踏進財富管理這區塊我會比較確定未來的路,看來並沒有,還是一樣迷惑
以現在亞洲的環境沒有mba已經無法競爭了吧....但沒有工作經驗卻很難進mba
雖然說只要花多一點錢就可以有個三流大學的mba,可是這拿出去也很難看...
我常想,唸了mba出來後真的會比不唸好那麼多嗎?
如果用這兩年mba時間留在社會學工作經驗是否還會輸給沒經驗的mba?
工作也不是很好找,離開去唸書的話是否未來還有機會進入這樣的大公司?
自己到底是不是走這條路的料?
好像很多事要做,卻又提不起太多的精神,總是會有被動的想法:就這樣也好
就算知道一個目標,也不知道有沒有自信可以達成
唉~到底該怎麼做咧..
還真羨慕那些懂得樂活的人,我想我離樂活還很遠吧

每一段時間都會有這種失落期
也每一次不知不覺中又走出來
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從脫離學生生活就迷惑到現在
我想我還是會恐懼,恐懼那看不清楚的未來
但要如何戰勝恐懼找到未來的路...
Now, that is a pain in the ass type of question...

誰啊....麻煩一拳打醒我吧
I think I really need that at the mo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