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慶祝晚會的時間又到了
和去年一樣,我公司決定要舉辦一個晚宴
但也和去年一樣,整個活動爛到一個不行

這並不是總公司主辦的活動,這是我們分行自己的活動
但不管怎麼說,這都是以公司名義舉辦的聖誕晚宴
像在台灣,新年餐會絕對少不了,在美國也會有這種聚餐
就一般常理來說,費用應該都是由公司支付
員工或許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如:酒、住宿、伴侶參加費
我公司爛就爛在,分行管理團隊是要求所有人自費參加

去年的餐會一個人要價近60加幣,這還不包括飲料費用
果汁一杯(200ml)就要價$5加幣,這根本就是搶劫!
本以為60元可以吃到好一點的料理,其實真的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比我去The Keg或是Reb Lobster吃最貴的套餐都還差
除了食物昂貴之外,地點還選在機場飯店,離我們分行要車程30-40分鐘
令我們很多員工不解的是,為什麼不能選一個離大家都比較近的地方?
去年我們就提問:晚餐有喝酒的話就不能開車回家了,這該怎麼辦?
管理團隊竟然跟我們說:你可以在機場飯店睡一晚,才140元一晚,不貴
這會不會太扯!?當我們每個人都是凱子的爹娘嗎?
我為什麼要花超過200元參加一個吃不飽又不好玩的晚會?

今年的餐會更是離譜,不但跟去年一樣要自費,價格還提高到將近80
當然地點又是在遠到不行的市中心,當然一樣不包括飲料的錢
可笑的是,80元的餐點中主菜竟然只有兩種:牛排或是鴨肉
光是地點跟價錢就已經讓很多人反感,我們又提出跟去年一樣喝酒開車的問題
這次更絕,管理團隊回答:我們跟飯店有折價,一晚只要170,isn't that awesome?
我awe你奶奶個熊!170是我近四個月的菜錢,卻要我一晚花掉!?誰理你啊!

由於這次的活動超過很多人的預算,很多同事都在說不打算出席
管理團隊現在拼命喊話,說我們應該要團結,應該要一起HAVE FUN
但他們卻不了解,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鬆掏錢出來吃這種昂貴的餐點
對我來說80元可以吃至少3次高級牛排套餐,13次溫蒂套餐,7次Red Robbin
對於大部分的同事來說,他們也寧可在公司附近吃一套20-30元的套餐
沒有人喜歡開一小時的車到市中心吃80元還吃不飽的餐點
沒有人喜歡花170住在市中心連三顆星都沒有的飯店

還有更氣人的事
分行經理跟我們說因為現在有金融風暴,所以總公司給的聖誕經費有限
也因此今年的費用比去年還高,希望我們可以諒解
老實說我們本來就不期待在這種爛環境下會有什麼補助款
我們幾乎沒人期望今年會有聖誕節bonus
可是另一個分行的人卻跟我們說,他們那邊每年都是由經理出錢請大家吃飯
我們又多去問了另外幾家分行,他們也都是分行管理團隊出錢請吃飯
那為什麼我們的管理團隊不出錢請我們吃飯咧!?
我們這間分行的營業額和獲利還是西岸前5名的分行,不可能沒錢
得知這事情後,同事更不爽這次的活動了

我不反對自費參加這種活動,但那不代表我照單全收
這種餐會本來就應該算是員工福利的一種,竟然還要求員工自費這麼高的價格
很抱歉,我不想要參與這種爛到一個不行的晚宴
我寧可跟老大他們自己去慶祝,因為海邊的餐廳只要不到30元就可吃到很好的料理

所以,我跟不少同事的態度一樣
我拒絕出席今年的分行聖誕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