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位於桃園的國際機場在前幾天登上新聞版面
主要是因為機場的美食區價格實在貴到一個不行

請參考這兩個新聞: 從機場牛肉麵開始,修補國家形象的破窗
                          機場牛肉麵降至210元,旅客還是搖頭

其實台北桃園國際機場的問題真的不少,美食區只是其中一個環節而已
不過這個美食區的價格也實在高的離譜,一碗小小的牛肉麵要價NT250?
我相信很多人對於150元的牛肉麵就覺得有點貴了,何況是250.....
如果說料好又大碗,也許就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
還有另一個更扯,罐裝可樂賣的是7-11的三倍價.....這像話嗎.....
難怪從小爸媽就不斷的教導我跟妹妹:不要在機場買東西吃
在台灣的機場我唯一會吃的只有漢堡王,其他的一率不碰!

反觀其他機場,那真的是台灣沒得比的
香港機場不只在建築設計上排在世界機場前端,美食區更是有很多選擇
其價格也沒有比香港市區內的要貴很多,有的我還覺得比較便宜咧
而且香港機場有我很愛吃的Popeye炸雞,這可不是亞洲隨處可吃到的喔!

再來看看日本東京的成田機場,這根本就是一個小小美食天堂
東西料理盡收在機場餐飲區,連小吃類的炒麵跟章魚燒都有
價格更是跟市區差不多,一點都不會覺得有被坑的感覺
每次從日本回來前我一定會在機場大吃特吃,每次都會吃完章魚燒再登機 XD

溫哥華機場或許價格不是那麼漂亮,除了某幾家中式餐廳爆貴外,其他我都能接受
而且這邊有不少知名連瑣餐飲企業進駐,價格的部分絕對不會吃虧,品質也一樣好
2007年整修過後讓整個區域舒適多了,登機前一定要來一盒Tim Horton Timbits啦 XD

再來看看機場的環境吧
上面的三個機場都是非常光亮的,透明的屋頂,採光非常自然
即使是在晚上,這三個機場的內部照明還是給人白亮亮的舒適感
或許這是我個人的感覺,不過我每次都覺得台灣的機場總是給人陰暗的感覺
整個感覺就是黃黃的,連第2航夏也是這種感覺,有一種不爽快感

除了溫哥華機場外,日本跟香港機場的對外交通可說是可圈可點
這兩個機場都有直達市區的快速電車,跟各大旅館還有免費接駁車
溫哥華機場為了2010冬季奧運也正在興建機場捷運
台灣機場的交通算是便利,不過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還是過於複雜
沒有很清楚的英文標示,客運幾乎清一色只寫中文站名
這一點可能還得多跟日本還有香港學習一下

台灣的機場有一個地方是很讓我感冒的:免稅店
每次到達機場下飛機後,遇到的就是這些免稅店向你問安:有要煙酒化妝品嗎?
我印象中其他機場在下機後是不會經過免稅店的
溫哥華機場就是直接從樓上通往入境大廳,不會遇到任何商店
一下飛機就看到這些見人就問要不要購物的免稅店....有點覺得這是在要錢
即使是要登機,我也不曾遇過這三個機場的免稅店店員在店門前一個一個問
我要買東西自然會買好嗎?一直來問就會讓我想買嗎.....

台灣機場的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首先至少先做到不要把旅客當成凱子他爹來削
不過基本上還要聽爸媽的話,不要在機場消費!(Burger King & Tim Horton除外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