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是過的飛快,轉眼間兩年3個月就過去了....上週五竟然已經是我最後一天正式上班 0口0!
其實最後一天上班理論上還是17號,但因為人事調動的關係,經理說本週我可以不用上班 XD

兩年前因為一個機會,丟下了前面那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就這樣跑到加拿大CIBC上班。老實說當時真的是很猶豫,因為要一個人搬到沒有朋友的Surrey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好事是至少還是住家裡,而且公司離家也很近,而且還有機會跳入我喜歡的金融產業~ 就這樣跟CIBC還有這棟樓相處了兩年多....

IMGP1308.JPG

剛開始我是真的恨透了這份工作,也非常後悔就這樣跑來加拿大....加拿大再怎麼說就是沒有台灣便利,再加上真的沒有朋友在這邊,那種孤獨感真是前所未有的大。工作的部分在一開始也是跌跌撞撞,畢竟我必須在期限內考到證照,一般是6個月內要考到,但在我主管的催促下,我三個月就考了兩張。

一開始由於沒有權限做交易,主管必須一個人做大部份的事,他的壓力大概比我大N倍,所以有時態度真的不是很好。雖然說我知道一定會有磨合期,不過感覺今年才好不容易跟主管同步率上升到平均值以上,卻在這時離職...要是沒有進MBA,繼續做下去其實也不會太差吧~ (只是這邊薪水真的很爛....)

IMGP1304.JPG
陪伴了我兩年多的工作桌

或許這兩年多大部分的時間都算是很孤獨,或許有人覺得我根本不該離開SYMC,或許有人覺得我不該離開台灣...雖然說薪水真的不是很好,不過這兩年我所得到的東西卻很珍貴。首先我踏入了金融界,雖然說並不像華爾街那樣多元化的投資,不過也已經讓我學到了很多投資相關的經驗。

一個無價的大概就是認識了一個大孩子 - 比爾老大。不管是在什麼事方面他都教了我好多,雖然大多是亂七八糟的東西 = =a 可是也因為他,這兩年真的算是過的非常愉快 XD 老實說他才是我最捨不得的吧... XD 以後有誰可以這樣跟我玩....有誰可以教我有的沒的英文....有誰會每天拿紙球丟我或用像皮筋彈我.... (嗚...)

另一個無價的應該就是客戶的稱讚和祝福,沒想到客戶對我的評價還算不錯,也因此和幾個客戶成為朋友關係。我從客戶身上也學到好多,謝謝你們願意分享你們成功的經驗和生活點滴。客戶J在我離職前送了我這張卡片:

THANK CARD1.jpg

這句話我會謹記在心,這兩年是真的很高興為這些客戶服務


週一分行經理替我辦了一個小小的歡送餐會,我主管還特地從Downtown跑來,他送了我一支筆,看起來真的是非常高級 XD 於是大家起鬨說,這支筆只能用來簽超過10萬年薪的合約 XD

離開後還是有點小小感傷哩....雖然這兩年我不斷的抱怨,薪水再少...但我想我所學到的東西是無價的。謝謝CIBC這兩年的照顧,謝謝親朋好友讓我任性的發洩。

現在,我從CIBC畢業了!我也會盡力接受MBA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