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紐約行!!這次是由UW買單~
雖然說要去紐約的人從開學第一週開始就得參加每週的財經活動,但為了能拜見華爾街和紐約,每週五早起其實算是值得的啦~

UW有兩個班機給我們選擇,我決定飛早班,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在凌晨12點才到紐約...所以就搭早上9點的飛機前往紐約,這也是我第一次搭Alaska Airline :)
我對西雅圖(Sea-Tac)機場印象不深,最深的印象就是之前光著腳在機場走來走去被警衛問話 XD  現在安檢還是一樣嚴謹,過X光時我是生平第一次用了4個盤子裝東西....外套和鞋子一個,筆電要拿出來另外放一個,隨身行李放一個,個人其他物品(手機、iPod...等)放一個

因為到機場時才不到七點半,據說Alaska是不提供吃的,與其要我付$8吃一個三明治還不如先在機場吃一頓。本來想說就買杯Starbucks再配個麵包什麼的,但我實在很懶得排隊....所以最後吃了Wendy's的早餐 :D



在我們起飛之前機長很高興的告訴我們說這班飛機會提早一小時到達Newark機場,全機是鼓掌叫好!順帶一提,這班飛機是全滿,因為隔天Costco在紐約開了一家嚇死人大的分店,機上一半都是Costco的員工。而就如機長之前所說的,我們的確是提早了一個小時到了Newark機場......的上空.......因為我們提早到,Newark又是很繁忙的國際機場,塔台就這樣讓我們在上面繞了又繞,最後只不過比預定時間提早一點點降落  囧

之後就跟著這次的領隊Bryan從機場出發前往他的Hotel,不過我住不起一晚$300的飯店,只好跑去小波家借住。小波家離Bryan的Hotel走路20分鐘可到,所以我決定先到Hotel再說,因為沒坐過地鐵的我真是超級怕迷路......到了紐約市第一個想法是:這不就是東京跟台北的加強版嗎? XD  最後我是在Hotel的大廳等小波把我領回去...光是機場到市中心我就快被這些亂七八糟的地鐵路線圖搞瘋了 囧

到了紐約第一頓餐吃的是在電視中超常出現的CHINESE FOOD!還真的是放在小盒子裡耶!! 其實跟小波討論點餐好一陣子,在菜單上看到一個Twice Cooked Pork,有這麼妙的名稱當然要點它囉!不過吃起來真的就是普通的炒豬肉...而且還給我放了一堆青椒...幹....



飯塞的滿滿滿~ 塞很滿塞不要錢~


隔天就是為期三天的企業拜訪,每天平均四家公司。不過在第一天就迷路,雖然準時到達BlackRock的大樓,但由於其他人已經上樓,這樣我算是遲到,所以我決定跳過不去打擾會議的進行。第一天的重點應該算是高盛。高盛是全面禁止拍照,連在大樓外面都不行,我可是被警衛嚴厲的警告哩~不過之後我們聊的很high,她之前是開地鐵喔!

唯一一家讓我有家的感覺的是加拿大所屬的Scotia Capital,不但很多員工是來自加拿大,這也是唯一一家沒有禁止我拍照的公司,他們也很貼心的提供點心和飲料吶~還是加拿大比較溫心 :D


在Scotia Capital大門口用手機拍的加拿大國旗 (大心)

其實拜訪這些企業的目的是讓他們知道美國西岸除了UC Berkeley和Stanford外,還有一間叫做UW Foster School of Business。這些座落於紐約的企業的工作機會通常是先給紐約和其他東岸的名校,UW並不在他們的雷達上。這次也是透過之前的畢業校友牽線才有這些拜訪的機會,希望可以藉此打出UW Foster名聲,也讓我們知道有哪幾家會提供實習或是就業機會。

雖然大部分參與這次旅行的人都想要得到實習機會,我個人倒是比較沒在在乎這個,我只是想來紐約看一看 XD  身為喜愛財經的人,就算不在紐約工作,也得拜見一下華爾街。所以我算是穿的很正式的觀光客吧 XD

這次實在沒有太多時間觀光,好多地方都沒有去...天氣不好所以最後也沒有登上帝國大廈看夜景,不過還是找時間晃了不少地方~


Seriously...STOP EATING CHICKENS!!

找了空檔跑到了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不過我沒時間進去參加 :(


從高盛出來後走到之前世貿中心中心的地點(Ground Zero)拍了夜景


第五大道(Fifth Ave)的Apple Store,看起來真是夠水的


晃到Union Square,原來Union Square Park是加拿大的啊~ (茶)


在公園對面是一個很奇怪的建築物,會不斷的吐煙,旁的數字更怪,左半邊是往上升,右半邊則是往下降


週五的中午我們在一家法國餐廳和校友用餐,這家人氣很旺,兩層樓全滿,還有一堆人在外面排隊。要是我們沒訂位大概是吃不到吧....



這家的主打好像是Hamburger和甜點,我們大部分是點Hamburger,但當餐點放在我們面前時,大多數的人都問: Is this hamburger??
因為這邊的漢堡是沒有麵包的,就只有肉+薯條....我點的是上面多一個蛋,看起來還真的有點怪....



最後一晚請小波吃飯,謝謝她讓我省了$1200的飯店費用 <(__)> 本來小波是說吃她家旁邊的墨西哥餐點,她說還不錯吃,推薦了大半天...走到店門口一看...這不是在西雅圖UW Ave上的Chipotle Mexican Grill連鎖店嗎 XD  我可不是大老遠跑來吃這個的哩 XD  所以就決定吃街口的美式餐廳

小波點的是通心麵,我則是點漢堡,有麵包的漢堡!還加點了洋蔥圈當開胃菜~


台灣的餐廳給我看好了!尤其是Burger King,這才叫洋蔥圈好嗎!?

最後,既然都來到紐約怎麼可以不去會會那超級有名的牛咧?小波說她之前晃半天都找不到,這傢伙真是有夠遜....找不到就問條子嘛~ NYPD滿街都是,從華爾街沿路問三個NYPD就找到這頭牛囉~離牛不遠處則是Trinity Church



都找到了牛,不跟它合拍一張照就太說不過去了。由於很怕找陌生人拍照相機會被黑走,所以就拜託一旁站崗的NYPD幫我拍照 :)



當然這樣是不夠的!!很多人都知道這頭牛最閃亮的地方是它的.....Balls,所以我實在無法抗拒.....在得到警察先生的允許後,我還是摸了 XD



我其實還有問說可不可以親一下,但這位警察很了斷的說: That is not appropriate! 唉...真是無趣吶~

這次紐約行讓我見識不少,也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老實說我完全不想在紐約工作或生活,不過我是真的想再去一次紐約,好好觀光一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