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讓我想寫這篇是因為同事Dawn前幾天問我的一個問題
起因必須要追到2007年我剛來這邊上班不久的時候
那時我必須在時限內考到兩張證照,沒考到就無法正式被授權做交易
當時同事都說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來唸書,畢竟剛開始很多事不能做

可是我卻被某位主管警告,禁止我在上班唸書,Dawn在當時有看到他叫我把書收起來
但最近他也要考一張證照,卻天天在上班時間K書,所以Dawn有點疑惑
於是她跑來問我說,他不是不准你唸書嗎?怎麼自己還這樣?
因為主管跟員工不一樣,我說

同一件事對主管跟對員工是完全不一樣的,以下是我自身的經驗

主管在上班時間唸書,這叫做利用時間 & 增加知識
員工在上班時間唸書,這叫做太閒打混,沒有認真工作

主管考證照當天可以不進公司,這叫做要充分準備考試
員工考證照當天必須要進公司,這叫做公私要分明

主管通過考試,這叫做能力好,輕鬆應付
員工通過考試,要被罵分數不夠高、沒有認真唸,即使分數比主管的高

主管想休假就休,自己的假單自己批
員工想休假得懇求,有時還得跟同事搶的你死我活

主管可以休長假,這叫做自我充電 & 陪家人
員工最好不要休長假,因為給客戶一種假太多或常不在位置少的不好的印象

主管長假回來可以為了調時差早退
員工只要被看到有點時差晃神就要被罵

主管可以天天外出用餐,這叫午餐時間
員工最好自己帶便當上班,外出的話叫做溜班摸魚

主管事情辦的好,那是因為能力好
員工事情辦的好,那是對主管的威脅,因為擋到了主管的光彩

主管絕對不會有錯,錯的都是員工
員工絕對有錯,即使錯誤真的不是員工造成的

主管計算錯誤幾千幾百元,這叫做誤差
員工計算錯誤零點零幾元,這叫你知不知道這是要賠死人的

主管可以回答不知道,因為辦事能力好,電話一直來
員工要是回答不知道,這就是你他X的上班都在幹什麼!?

主管偏坦員工不用理由,就算員工再混也沒有關係
員工不被喜愛算自己雖,就算做的再好再努力也不會有所改變

主管可以丟給員工一堆專案,自己一個字都不用打
員工還得不時自己想新案,但報出去的案子永遠只有主管的名字


我相信還有更多,但我只暫時想到這些....
反正主管就是主管,小員工又能怎麼樣咧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